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传发改委或放弃支持青年购萨博 交易落定

2012年06月13日08:17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据瑞典《工业日报》(Dagens Industri)6月11日消息,中日电动车联盟正与中国国家发改委对话,劝说后者放弃支持青年收购萨博;另一方面萨博竞购结果已经尘埃落定,中日联盟获胜。

  《工业日报》称,中日联盟旗下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NEVS(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CEO蒋大龙(Johan Kai Jiang)已经同发改委接触。NEVS方面的一大优势在于已经获得瑞典政府的完全支持,该条件或成为蒋大龙用以说服发改委的关键理由。尽管目前发改委方面的态度尚不得而知,但瑞典媒体猜测NEVS同其对话状况较为顺利。

  《工业日报》还援引中国方面消息确认称,NEVS已经成功购得萨博破产后清算的主要资产,不包括零部件子公司Saab Parts,交易价格为18亿瑞典克朗,但未言明消息具体来源。

  在瑞典媒体普遍传出中日电动车联盟已经购得萨博之后,青年汽车仍未作放弃打算,于6月8日提出新一轮报价,并强调自身是唯一经过中国政府批准参与竞购的企业,发改委的支持成为其叫板NEVS最有力的优势。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