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驾驶者需要服务和娱乐 买辆苹果汽车吧!

2012年06月14日13: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梁蒙
[提要]据报道,近期在“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的Siri语音系统将配置在通用、奔驰、路虎、奥迪、丰田、宝马等车企的汽车上,这不由得让人期盼未来我们是否将迎来iCar?此外,注重用户体验和娱乐,为用户提供人性化的方便服务,这才是汽车的本质。无论苹果是否推出自己品牌的汽车,它目前的行动告诉汽车商一个道理,汽车是为人服务的。

  6月14日搜狐汽车 新闻中心报道 有iPod?不够酷!有iPhone?不够酷!有iPad?还是不够酷!怎样更酷?那就是——驾驶着一辆苹果牌汽车,然后告诉它,“我要去海底捞,为我导航”。系统马上回复“已经启动导航,根据目前路况,您将在二十分钟后到达。”

  就在6月11号举办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为全球粉丝展示了这个美妙的前景,苹果的Siri语音系统将配置在通用等车企的汽车上。这不由得让人期盼,未来我们是否将迎来iCar?

  对着方向盘问“海底捞怎么走?”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大会上宣布,推出IOS6.0系统。这个应用与苹果所有产品内的系统,内置了最新的Siri语音交互系统(用语音和iPhone、iPad交流),今年秋季还将增加“免视(Eye Free)”功能(预感在中国将会被叫成“无视”功能)。

  苹果正与通用奔驰陆虎奥迪丰田宝马等上述汽车厂商展开合作,将Siri语音电子助理系统,整合入这几家车企的汽车产品中去。

  这意味着下面一副图景——你急匆匆地出门,要去赴一个饭局。你上车之后,将iPhone插入专门的插槽,启动汽车行驶。

  你突然发现你忘记吃饭地点,于是你轻触了一下方向盘上的Siri按键,启动程序,很自然地说“查看短信,今晚要去哪里吃饭?”,系统告诉你“经过短信查询,是海底捞西单店”;但你不知道海底捞怎么走,于是你说“帮我导航到海底捞”,系统会说“请放松并享受驾驶,您将在30分钟后到达海底捞”。

  你觉得疲累了,你说,“播放音乐,纤夫的爱(的确很提神)!“;你实在忍受不住疲惫,下达命令“启动自动驾驶功能,我睡会觉”,系统会马上说“这个服务暂未提供,请务必亲自驾驶”:P

  虽然还不能自动驾驶,但已经很酷了?是吧?

  驾驶者需要服务和娱乐

  对苹果新发布的汽车路线,无疑是用心良苦,并且是其庞大的创新产品群战略中的一个环节而已。

  被称为互联网女皇的Kleiner Perkins 合伙人和前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玛丽•米可(Mary Meeker)在每年6月,都会发布一个里程碑意义的报告,公布她对互联网产业的洞察。

  今年6月初,其发布的报告里称,消费者互联网有着尚待开拓的“空白领域”,及耳朵和身体在许多方面都需要更好的功能提供,比如设备,诸如无线蓝牙耳机;比如服务,诸如苹果的Siri语音助理系统;再比如产品,汽车是最显著的领域,美国有1.44亿人,每天在汽车上花52分钟,但这段时间却没有得到很好地开发和利用。

  大城市的居民们,每天都要在汽车上呆很久。在驾驶的时候,需要服务;在等待的时间,则需要放松和娱乐,但他们却缺少相应的“适合”的设备。

  乔布斯曾宣称“看看现在的汽车产业,这在美国就是个悲剧,到底是谁设计这些汽车的?”,而苹果的行动,宣示了乔布斯说这些话的原因所在。

  很简单的逻辑,通过语音交互服务,为用户提供人性化的方便服务,在驾驶时间黏住用户;再通过以语音交互为基础的其它功能,在用户在汽车上的非驾驶时间里,创造商业价值!

  苹果牌汽车会出现吗?

  最让果粉期盼的是,是否会有苹果汽车的问世呢?也就是iCar!

  苹果的保密机制可媲美FBI,被这个机制折磨的IT人士会告诉你,想知道确切的答案是不可能的,我们只能猜测。

  迄今为止,我们似乎还没有见过苹果只是为某个产品提供部分的服务,比如,只是为一辆汽车提供嵌入的Siri服务。

  而更有说服力的,就是乔布斯的理念。他想改变随声听业,于是发布iPod;他想改变手机业,于是发明iPhone;他想改变电视业,于是“即将”推出I tv,而事实上,他还想改变汽车业。

  在乔布斯的大脑里,进入汽车业的想法甚至比iPod还要早。苹果董事Mickey•Drexler曾透露,乔布斯在去世之前,曾经提出过“I Car”的理念,而那句著名的“看看现在的汽车产业,这在美国就是个悲剧,到底是谁设计这些汽车的?”,就是在提出I Car的时候说出的。

  也是基于这样的理念,乔布斯曾想对Scooter(即现在的Segway),一种站立驾驶的两轮电动车,投资5000万美元。“这东西之于汽车产业,就好像PC之于大型机,是翻天覆地的创新,我必须参与到其中!”乔布斯说。

  按照这个逻辑,在一番试水之后,苹果似乎也有推出i Car的可能性。笔者觉得,卖肾肯定是不够的了。

  但不论苹果是否会推出自己品牌的汽车,它目前的行动,都告诉传统汽车商一个道理,汽车是为人服务的,因此,要从各个环节考虑对人性的满足,也就是互联网行业所重视的——用户体验。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