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非常车道:萨博重生寄望中国"很傻很天真"

2012年06月14日23: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提要] 6月13日,中日电动车联盟旗下“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成功收购萨博,并初步披露了未来发展规划。该公司定位是电动车制造商,今后将利用萨博生产线生产电动汽车,目标是年产20万辆,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并将中国作为其重要的目标市场甚至核心市场。 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似乎将萨博重生的希望寄托在了中国市场。在中国的电动汽车产业尚“举步维艰”的前提下,这样的想法只能是很傻很天真。 《非常车道》与您一起“说道说道”。【我来说萨博重生寄望中国市场很傻很天真

  萨博商标“争夺战”或将继续

  除上述因素外,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掌控的萨博,要想重生还需要突破两大难题。

  第一,商标争夺战或让萨博无法顺利重生。此次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并未收购到萨博商标,之后能否再购买商标还是未知数,需要经过萨博飞机公司同意。

  刚刚在竞购中失利的中国青年汽车则表示:“青年汽车注意到发布会上尚有很多未尽事宜和详尽计划尚未落实,我们仍将密切关注后续发展。”

  对于此次“失利”,青年集团董事会主席庞青年则认为:“有的是遗憾,但没有损失”。青年汽车表示将充分利用萨博凤凰平台来发展青年集团的乘用车事业。萨博收购案留给青年“萨博梦”的遗憾,将会通过萨博的“凤凰平台”来梦想成真。

  分析人士指出,青年汽车的此番表态,极有可能意味着他们将会继续参与竞购萨博商标的争夺战,以此来弥补他们的“遗憾”。

  若还有其他公司对萨博商标感兴趣,那么,一场商标争夺混战则又在所难免,这必定会让萨博重生前途未必。如果萨博要在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麾下“重生”, 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必须成功购得萨博商标,否则他们未来即将推出的全新电动车将成为一个全新的品牌,他们制定的所谓“萨博重生”计划也就无从谈起了。若青年汽车最终取得萨博商标,萨博或许能够真的在中国重生。

  第二,从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的自身背景来看,即便不考虑商标归属权,萨博重生也是困难重重。“变脸”后的萨博,作为其新东家的两家公司及其掌门人,几乎毫无任何造车经验可言,他们对汽车行业的了解程度,对一个汽车品牌的整体运营规划,显然不能与萨博此前老谋深算的东家通用汽车相提并论,他们必须在管理团队、组织架构、运营模式上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调整,才能使萨博的重生变成可能,这一点不利因素也给萨博重生蒙上了阴影。

  (本文版权归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