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针对通用阻萨博出售一案 美将举行听证会

2012年12月07日15: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2月7日下午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地区法院的一名法官将就今年2月的一项有关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阻挠其前附属公司萨博出售并致其破产的法律争端举行听证会。在这项诉讼称,作为萨博汽车的母公司,通用汽车萨博本可以达成的一项避免破产的金融交易商有意阻挠,从而使得该公司被迫走向破产。这项指控要求通用汽车为此赔偿30亿美元的资金。

  美国底特律地区法院法官Gershwin Drain在当地时间12月6日同意,将对有关通用汽车萨博汽车在今年2月19日的一项诉讼争端举行听证会。

  据了解,在今年8月,萨博汽车以及其控股合伙人荷兰汽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公司(SpykerCarsNV)向通用汽车发起诉讼,指控其有意对世爵汽车将萨博出售至中国青年汽车集团(china youngman automobile group co,青年汽车)的交易进行阻挠。通用汽车的高管担心青年汽车可能会获得通用汽车的技术,从而对通用汽车在华的业务展开竞争。在萨博与青年汽车之间的协议宣告失败后,萨博被迫在2011年12月进入清算进程。

  目前这项诉讼争端的核心在于:世爵汽车与青年汽车之间有关对通用汽车技术的控制和转移是否被视为合法。通用汽车早前就曾表示,世爵萨博以及青年汽车之间的交易协议存在这些内容。

  通用汽车表示,这项指控毫无意义,且要求法院驳回这项指控。

  据悉,世爵汽车是在2010年以7400万美元的现金外加3.26亿美元的优先股收购萨博的。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也在那时走出其自身的破产进程,且一直在为关闭或者出售萨博这一瑞典汽车品牌而物色机会。

  尽管完成了对萨博资产的出售,但通用汽车依然持有萨博汽车小部分股权,且保留了对某些在萨博汽车生产中所使用到的关键技术和专利权。通用汽车早前曾给予萨博使用其技术的许可,但反对让其将技术与其他车企共享。

  在2011年3月,萨博由于现今匮乏难以向其零部件供应商支付而不得不暂停了汽车生产。由于汽车销量较低以及欧洲汽车市场的低迷,萨博一直都陷入了流动性窘境中。萨博将部分资产出售予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AB)。据悉,该公司是一家由来自日本、瑞典以及中国的股东共同创立的国际财团企业,这家公司计划利用萨博汽车之前的工厂,生产工具和设计来生产电动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