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庞青年:引进萨博技术 青年明年销量翻番

2012年11月22日10: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2日, 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以下是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 

  主持人:欢迎您,我们这两天SUV是这次的焦点,这次也带来了SUV T5,介绍一下特点?

  庞青年:特点是我们的品质标准,我们的标准是量化的标准,一般的企业标准会高于国家标准,这款车的材质、结构、工艺,质量要求都是按照莲花的标准和要求。价格来说的话,我们肯定会低于国际品牌,跟韩国的差不多,欧洲标准,韩国价格。所以这个也是我们的一种特点。

  主持人:这款车具体给我们介绍一下?

  庞青年:造型是全新设计,非常漂亮,大家都非常看好这个车,我们北京初次亮相,经销商也很看好我们,昨天就有30多家经销商加盟,从这个可以看出,经销商拿钱投资做这个销售,如果后续能力不强,车不好的话他们也不会来。

  主持人:经销商的加盟是一个标准?

  庞青年:对,所以我们最近这段时间也有很多经销商加盟。不是纯粹的T5T5是最突出的。L5GT车型很漂亮,动力很好,下一月还有L3的1.5升上市。原本可以这次上,因为怕车型太多,所以就先上两个。明年年初4月份SUV上市,明年年底L6SUV轿跑还要上市,到明年这个时候,莲花汽车在中国市场达到12款车型。

  主持人:是不是这个阵容基本上就圆满了,对莲花来说?

  庞青年:莲花这个产品来说,我们基本上已经全面投向市场。等以后就只要更新换代就可以了。

  主持人:您提到了至少6款新车,您能不能把整个12款车型理一下,让我们消费者有一个清晰的了解?

  庞青年:L3列的两厢三厢1.6升、1.5升,还有两厢三厢的轿跑(GT),到了L5列有L51.6L、1.8L,还有这次上市的轿跑。L5这个系列我们破了基尼斯世界记录,L3列这几年在同排量当中,在CRC的比赛中得到了冠军,L6的系列也是在L5列上发展,13年年底上市。刚才我们说到的SUV T5属于5平台,非常漂亮的SUV。以后还会在3、6这3个平台上都生产跨界车型。家用车基本上全面覆盖了消费者的要求。

  主持:莲花工程师退出中国是事实吗?

  庞青年:现在是这么一个情况,车型引进、车型设计告一段落,现在的工作是转向质量管理。验收之后贴标,用它的标它要管理,达不到要求标不会给我们贴。质量一定要达到它的要求才能用,我们不仅是引进它的技术,现在很多高端车型欧洲设计、引进到中国,在中国做国产化,质量管理,我们觉得,工程设计这一块到工艺这一块,以及到质量这一块我们都配套国产化。现在做生产现场的质量工艺,这个设计工程师一部分在中国,一部分在英国。工程设计我们以前也是在英国,做了以后拿到中国来,搞国产化,国产化以后有人来对供应商控制,选点,我们现在已经搞到一条生产线上,到生产线上工艺、质量管理。我们有12个车型已经花了几亿美元,我不可能每年去买车型,我的车型都是新的,都是刚刚投放市场,一个车型投放市场,寿命有5到7年,合资品牌在中国也没有搞设计,搞研究,都是在欧洲设计。在中国就是做国产化管理,设计工程师在中国一直就没有做,本来中国总部就没有做设计,所有的设计都是在英国做的,都是分阶段引进的。也不可能天天去买,每年去买,不可能的。下一步,我们请你们也好,随时可以到我们生产线上看一下,质量是他们在管理的,他们管理要把它的标贴上去的。

  主持人:他要负这个责任?

  庞青年:对啊,要看标,莲花工程这个标是不是在用,就是看这个,我们是这个观点,你做你的,我干我的,你用这个东西用得好,价格低,我们标准是欧洲标准,水平是国际品牌之前,这个是很关键的一点。第二点,我们要加强售后服务,第三点,最关键的,能不能验证品牌就看这个标志。我们这里有一个技术恰当不恰当的问题,我们有非常强大的技术,有萨博技术,有高端的世爵技术,有英国莲花的技术,三个技术,两个品牌。

  主持人:你说了萨博引进是四五个亿,有技术的引进?

  庞青年:对啊,去年买技术就用了四五个亿,我可以选股权也可以选技术,通用不支持的话,最后我就选择了技术。

  主持人:我们未来新车型有什么规划?

  庞青年:车型是我们这么规划的,世爵这一款是跑车,现在它是轿跑,SUV也规划好了,将来的话,世爵凤凰汽车公司现在有三个平台,将一些世爵技术加进去,叫世爵凤凰汽车公司。它有世爵技术,有萨博技术

  主持人:两个技术合体?

  庞青年:对,这边的SUV全是世爵技术,全是高端奢侈品,是这么一个体系,这里我们讲莲花工程这一块,刚才说的12个车型,轿车我们的规划是这样的。我们对轿车是坚定不移往前推进。

  主持人:好的,咱们今年销量比较好,对明年有什么预期?

  庞青年:明年翻番肯定没问题,肯定是翻番以上。

  主持人:明年的车市也很乐观?

  庞青年:我认为不会比今年差,可能车市会比今年好一点,莲花的销量绝对会翻一番,肯定在这之上,不会下

  主持人:底气是什么?

  庞青年:一个是车型增加,这个月有5个车型投到市场上,这是一个。第二个是我这5个车型加上了,再加上SUV,凭这几个车型,经销商都进来了,多一个点就会增加一个点的销量,所以明年翻一番我是不满意的,我明年稳妥是6到10万。

  主持人:基本目标是翻一番,比较好是10万

  庞青年:对。

  主持人:这次我们访谈新增加了一个环节,叫真心话大冒险,真心话就是我们对于您所在的企业,有一些挑战性的问题,或者针对您的企业,或者针对社会话题,您是想聊企业,还是想聊社会上其他的热点呢?

  庞青年:都可以。

  主持人:在您的企业里,您的女儿现在是董事,你未来是不是会让她来接替呢?

  庞青年:这个不一定,因为什么呢,我们对经营企业是一致的,谁有这个能力就做这个企业,我们要对企业负责,这是要放在首位的。

  主持人:谢谢庞总,希望新青年汽车明年有10万的销量。

  庞青年:谢谢。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