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萨博品牌或重生 NEVS将发布新款9-3车型

2012年11月21日09: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20日晚间消息,萨博的回归可能早于预期。萨博汽车目前处于瑞典国家电动车(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NEVS)的控制下,该汽车商正在考虑于2013年推出新款汽油版萨博9-3车型,此前,该公司计划2014年推出一款纯电动车。

  NEVS公司发言人迈克尔-奥斯特伦德(Mikael Oestlund)在《欧洲汽车新闻》的采访中表示:“我们正在评估可行性,拟在2013年夏天启动采用传统动力总成的萨博9-3车型的生产。”尽管NEVS当初购买萨博的意图旨在将其转型成一家电动汽车公司,但奥斯特伦德表示,一个常规动力的9-3车型可以帮助公司在2014年推出全电动版9-3车型前提前产生现金流。此举也将有助于增强消费者对萨博的关注度,该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基本上处于停业状态。

  奥斯特伦德指出,至于该决定能否实行,还取决于NEVS和原萨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谈判结果。NEVS公司目前正与供应商展开谈判,因此,萨博9-3车型将使用什么发动机,仍是一个未知数。像全电动版9-3车型一样,汽油版9-3车型将基于萨博新的Phoenix平台,而且将由萨博位于瑞典得Trollhattan工厂生产。

  据了解,萨博之所以采取这样的计划是因为该汽车商旨在筹集资金,并维护品牌意识,直到2014年,其电动汽车将开始销售。

  今年6月,中国香港国能生物发电集团(National Bio Energy Group,NBE)旗下国家现代能源控股与日本风投阳光投资(Sun Investment LLC)分别持股51%和49%成立NEVS公司,NEVS之后收购萨博。该汽车商曾表示其第一辆汽车将是一款以9-3为基础的电池版车型,而且基于Phoenix平台,由萨博Trollhaettan工厂生产。

  奥斯特伦德表示,所有的未来车型都将使用商标为“萨博”的技术,但他补充说,公司将开发一个新的标志,不过与萨博汽车以前使用过的瑞典神兽“Griffin”图标无关。(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