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孔兵:二手车前景广阔 应提高评估透明度

2012年06月25日11:26
来源:搜狐汽车

  2012年半年将过,二手车市场风云变换。北京周边城市陆续出台"二手车限迁政策",汽车厂商日渐重视4S店品牌二手车领域,二手车网上拍卖等形式亦日渐成熟,二手车经销商们会如何看待二手车发展呢?他们会采取怎样的措施应对挑战呢?带着这些问题,搜狐汽车·二手车的编辑专门采访了花乡二手车市场宏宾伟业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孔兵先生。以下是采访实录:

宏宾伟业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孔兵
宏宾伟业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兵

  主持人:您好,孔总,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宏宾伟业吧。

  孔兵:宏宾伟业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它的前身主要是做路虎二手车的,通过这么多年努力和发展,现在在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里面已经是诚信商户,5A商户,而且是比较有规模的公司。全国辐射到九江、长沙厦门等,在二手车领域里面做得还是比较不错的。

  主持人:今年已经过去将近半年了,交易量这一块,和去年相比有没有什么大的改变?

  孔兵:今年和去年肯定有质的改变,因为今年大家都知道经济不是特别好,对二手车也是有影响的。而且大家也知道北京政府对于“堵”下达了限号的指令,限号对我们二手车也非常有影响。具体的销量肯定要比去年同期水平下降到最少50%。

  主持人:您觉得这个销量下降是否是暂时的?还是未来三到五年会公司会如何发展呢?

  孔兵:我觉得销量下降是暂时的,因为每有一个新的政策出现之后,老百姓都会有一个适应过程。而且二手车买卖,它是朝阳产业,会慢慢往回升温,包括现在房产。房产跟汽车是中国两大支柱,我想政策领导也会看得到,会有出台一些相应的措施,这样交易量就会慢慢回来了。

  主持人:今年的北京车展不知道您有没有关注过,宝马奥迪,还有丰田都专门开设一个二手车展区。有人说这是中国二手车一个划时代的标志,汽车厂商在车展上设立专门的二手车展区,您是怎么看待这个事情的?

  孔兵:首先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可是我并不认同它成为划时代的标志,为什么呢?旧车市场和4S店二手车并没有冲突,在老百姓的心目中,二手车市场仍然是占主导地位的。这一次车展我也关注了,品牌二手车厂商卖出好多二手车,它的二手车来源可能大家不是特别清楚,4S店二手车可能有它自己的试驾车或者置换车,他们对二手车可能有一些补贴、补偿。作为我们二手车市场的这些商铺来说,我们现在市场也在讲究诚信,诚信联盟,诚信商户,5A商户,我们这个诚信度不比4S店差。说到现在的发展,我觉得社会主义国家肯定有社会主义特色,旧车市场也是社会主义特色的一部分,而且这个旧车市场在老百姓的心目中根深蒂固,一般的人家买车卖车人家都会找咱们二手车市场。至于个别的品牌想置换它的新车的时候,才会去这个4S店4S店没有这个二手车市场的交易范围大。

  主持人:品牌二手车4S店和你们双方各自的优势是什么?

  孔兵:首先先说二手车市场的优势,北京二手车市场在咱们全国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市场,而且占地面积大,服务设施全。这里的商户现在有七百多家,七百多家它不光是北京有购买力,而且它也有消化力,在全国来说北京二手车市场的人也是非常的多。因为它给的价格,它卖出的价格在咱们全国来说都是数一数二的。至于4S店,我还得说它只是品牌效应,它只是说老百姓想置换他的车的时候,置换某个品牌的时候,可能会想到4S店4S店给他提的服务,可能就是在新车上会有一些政策,对于老百姓,让老百姓觉得我去4S店,要比去二手车市场更能得到实惠。但是事实上大家并不明白,真正的二手车,在老百姓心目中或者在合作同行心目中做二手车是离不开二手车市场的。4S店好多的二手车全是给了二手车市场这里面的经销商经销商帮他去消化了。所以老百姓可能对有一些细节上不是特别理解。

  主持人:据我了解,二手车的交易,最多是我们二手车市场的销售、4S店二手车置换,以及网上拍卖,您所了解的还有其他的交易方式吗?

  孔兵:实质上二手车交易,最简单的是通过朋友来二手车市场,这是唯一途径,现在增加了拍卖,增加了4S店,基本上就是这三种。因为老百姓隔行如隔山,对车的了解不是特别的熟悉,而且旧车大家也知道,旧车里面陷井比较多。为什么我们北京市旧车市场要求诚信,诚信就是让老百姓知道,你到我们市场来,不管是哪家公司都不会存在欺骗的行为。

  主持人:那么针对这个诚信我们公司做了哪些工作呢?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孔兵:重点讲究“诚信”已经有两年了吧,我们响应二手车市场,相应北京汽车流通协会,现在全国二手车市场都在提倡诚信,我们这个市场在李总的倡导下,我们也都在遵守这个诚信,诚信联盟嘛。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目前中国二手车市场发展前景很大,如果二手车持续长远的发展,目前来看,限制其发展的主要因素会是什么呢?

  孔兵:我觉得应该有两条,第一条咱们的评估人员,就是对做二手车评估这些人不是特别专业,应该在这一方面去规划一下,给大家培训一下,这一点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第二点,我觉得二手车透明度比较高,咱们现在二手车透明度比较低。

  主持人:未来二手车行业会像电器行业那样,有几家寡头垄断市场呢,还是多家企业分散消化呢?

  孔兵:从现在看,在北京来说不管你是4S店也好,还是二手车经销商商户也好,我觉得都是离不开二手车市场的。我觉得以后发展趋势,如果市场规范化了,诚信化了,那二手车市场就是一个龙头。大家还有依附它来做这些事情,如果说没有它了,大家打散去做,我觉得不是不可能,诚信度会更加低了。你想一个人去卖车,是相信一个公司,还是相信一个市场,肯定要相信市场。为什么?一个市场管着上千家公司,你想它存在的意义。如果说二手车市场真的规范化,诚信化,我想二手车市场存在不是短期行为应该是一个长期行为。

  主持人:我们公司现在有没有和一些网络媒体合作啊?

  孔兵:目前没有,但我们打算做这块,因为以前我们主要重视跟客户打交道,跟媒体打交道比较少。我们现在也想跟你们这么大的公司,搜狐汽车去联合。因为搜狐是很有影响力的,只要开展了合作,全中国人都会知道。我们以后卖车不局限于北京,要着眼于全国,所以肯定要走宣传,宣传在哪?就需要你们来帮忙。

  主持人:感谢您的交流,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

  孔兵:我希望你们这些大的媒体来多给这些二手车经销商或者北京旧车市场做一下宣传。让老百姓通过你们知道我们二手车市场不是像社会流传的那样,不规范,不诚信,有许多让人觉得来这儿比较害怕。实际上我们是一个特别诚信的团体,让大家放心的来,这是我们所期望的。

  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王振刚)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