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褚振亮:二手车短暂低迷 应重视售后维修

2012年06月25日12:22
来源:搜狐汽车

  2012年半年将过,二手车市场风云变换。北京周边城市陆续出台“二手车限迁政策”,汽车厂商日渐重视4S店品牌二手车领域,二手车网上拍卖等形式亦日渐成熟,二手车经销商们会如何看待二手车发展呢?他们会采取怎样的措施应对挑战呢?带着这些问题,搜狐汽车·二手车的编辑专门采访了花乡二手车市场天安汽车贸易集团公司的总经理褚振亮先生。以下是采访实录:

天安汽车贸易集团公司总经理:褚振亮
天安汽车贸易集团公司总经理:褚振亮

  主持人:接下来接受我们采访的是北京天安汽车贸易集团公司的褚振亮总经理,您好。

  褚振亮:您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天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褚振亮:我们天安公司成立于02年,到目前为止我们成立了4家店,1个维修厂。四个店遍布在北京各个交易市场,现在这个市场有三个店,一个高端展厅,还有一个在A区,维修厂是我们02年起初刚一开店的时候围绕我们所卖的车实行一年两万公里的质保,这能够让客户更加放心的购买车辆。

  主持人:今年已经过去将近半年了,我们的交易量有没有一个确切的数字?

  褚振亮:我只能给您一个比例吧,跟去年同期比,零售方面我们下降了20%左右,但是我们批发业务还是上浮了,上浮了40%左右。

  主持人:有人说中国二手车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褚振亮:这个问题肯定是毋庸置疑的,咱们这个行业肯定是朝阳行业,汽车现在已经走入家庭了,走入家庭之后二次流通、三次流通这是正常必须有的一个需求。二手车在发达国家比例是非常大的。咱们国内的二手车也在逐渐成熟,只是说目前政策有一点影响,但是将来这个行业是没有问题的,是可持续发展的。

  主持人:现在各大汽车厂商越来越重视4S店品牌二手车的发展,您觉得我们汽车经销商4S店各自的优势是什么?未来这个市场份额会各占多少比例?

  褚振亮:这个预测咱们不好说,其实4S店也好,或者说二手车经纪公司也好,各有千秋。目前从品牌上,从新车置换上,可能是4S店占有一点优势的。但在专业上讲,在市场行情方面以及一些经验方面,经纪公司还是占有绝对优势的。将来的市场份额可能也是各自会有各自的份额吧。

  主持人:还是像您刚才所说的二手车市场前景是非常大的,但是现在处于一个前期发展的阶段。您认为现在制约二手车发展最主要因素是什么?

  褚振亮:目前对北京来说一个是限号,限购,北京限购之后需要摇号。好多摇号都是第一次购车的,第一次购车的他有一个观念,第一要面子,要买新车。第二新车让他买得放心,不会有后顾之忧,没有顾忌。所以北京的用户群现在买二手车可能性不大,原来从限号开始大部分客户都是外地的一些客户,外地的一些客商,来北京购买的,现在目前全国有好多二三线城市开始限制北京二手车的进入。问题又发生了,咱们二手车流通起来又困难了,政府鼓励二手车要报废,如果外迁还有补助。基于上述种种原因,二手车目前卖得不是很好。观念也很重要,咱们中国也是刚刚走入家庭,对原来二手车有一个老破旧的观念,这事是错误的。其实现在在北京市场上,这种老破旧车型其实早已经被淘汰了。比如我们公司经营的零售车都是属于准新车,几千公里,几百公里这样的车有很多。有好多大的公司都是这么做的。现在大众二手车的观念还是影响着二手车销售的。

  主持人:那针对诚信问题有没有采取一定的措施呢?

  褚振亮:现在包括市场也好,都在讲诚信,往品牌化发展。包括我们做售后也好,我们不做事故车、不做不调表车,这个都是为将来发展奠定基础,树立自己的品牌,树立自己的品牌以后,让用户能够放心的购买。

  主持人:目前店里二手车主要来源有哪些渠道?

  褚振亮:来源是这样,现在是多种渠道吧。一个现在靠4S店置换,还有一个是网络拍卖,还有一个是老的客户群。还有一个是广告,还有一个网络的宣传。

  主持人:哪一个比例占得最大?

  褚振亮:目前是拍卖和网络占得大一点。

  主持人:作为一个二手车行业的资深人士,对我们搜狐·二手车频道有没有一些建议?。

  褚振亮:因为现在这个网络时代,网络是非常有前景的,对我们二手车商也是一个很好的促动和推进。作为二手车网络如果这一块做得好的话,我坚信你们对我们也是一个很好的帮助,咱们会互利互惠。就目前政策来说,应该多销往外地,往二三线城市,往更广泛的城市,甚至更偏远的山区做一些更好的宣传。这样的话,我觉得对于咱们这个行业也会更好一些。我知道搜狐汽车在二、三线城市有很多地方站,到时候一个二手车信息出来以后,可能在其他地方都会看到,都可以进行推广。如果能在线上成交,对于经销商没有问题,合作时间久了,磨合得好了,这个信任度肯定会有的。但是买车的实际客户可能会不信任,我觉得线上成交的诚信是一个问题,但是要先让他知道我们,把信息传递出去,传输给他,这样会好一些。

  主持人:基本上问题就是这么多。还有什么补充的?

  褚振亮:可以说说我们公司将来的计划,一至三年的发展吧。我们现在公司是在编人员在80人左右,我们在三年之内每年应该递增20%,为什么这么递增呢?一个是售后维修人员要增加,再有一个我们要在外地,在二三线城市甚至更偏远的山区,要面对面做一些分销店。一个我们这边有大量的车源,所以说我们走到外地城市去,更好的让它分散一下。同时更好的给我们公司打造更好的品牌,让我们信誉做得更好,让我们跟客户接得更近。

  二手车,大家都在做品牌,我觉得品牌应该如何树立?如何让老百姓更加信任?让他更放心的购买。我觉得有些东西可以引荐国外先进的理念,比如咱们现在做维修厂,现在好多人买车,包括现在很多4S店也在做认证,其实都是围绕一个目的,让大家买得放心。这一块应该更完善,大家应该一起共享市场,因为一个厂的距离远一些,需要维修可能不方便。这样应该跟各个维修店,维修厂,甚至做联营这样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完善。包括4S店和我们二手车经纪公司其实都可以做联保,这样来说大家都会有一个信任,信任同时,其实更多为了推进这个二手车行业的发展,而不是单单某一家公司,某一家店。

(责任编辑:王振刚)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