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热点关注

热点关注:车市降价潮和一汽大众限制加价

2012年06月25日19: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部
[提要]自年初部分豪车品牌掀起降价序幕以来,车市降价已从暗地里的小打小闹演变成了整体混战;只是即便是如此规模的降价潮,市场反应却并不如意。但就在对车市降价潮的一片争论之中,一汽大众出人意料地发布了最高限价通知。多元化的中国车市,已令各方越来越难以把握。

  崔东树-乘联会副秘书长:车市降价潮是必然的趋势,市场从热销到低迷的转化中必然伴随降价潮,且在中国的市场环境中会更突出。一汽大众限制加价也是适应了车市价格回归和竞争加剧的现状,理性控制加价有利于维护消费满意度和品牌形象,并促进销量最大化。

  今年车市整体降价促销没有达到市场期望,但车市削价促销失灵是不可能的。如果价格失灵,市场也就毁灭了,欧美车市目前就照样强力促销。在成熟的市场,价格仍是主要的竞争方式,质量趋同,价格等因素会更重要。

  相关阅读: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限最高价 管控终端加价

       中国车市削价促销“失灵” 竞争转向质量

  予墨-搜狐汽车资深评论员:车市降价是必然的,中国车市的利润还是非常高昂,一定会逐渐回归到国际平均水平。以中级车市场为例,消费者心目中的品质标杆企业拥有定价权,其他企业的产品,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市场地位,在定价上做出妥协。很多企业对自身的地位没有明确的认识,同时也以为消费者没有明确的认识。它们总以为只要别人低一些,消费者就会认为是物超所值的了。然而,消费者心中对于品牌的界限是非常明确的,企业要把自己的产品塑造出一个值得购买的形象,就必须要在定价上出现让消费者感到惊喜的妥协要么在指导价上直接撸到底,要么在终端价格上给出消费者认可的优惠。

  对于一汽大众此次的治理加价的事情,首先要明确的是,加价本身不是问题,只要厂家或者经销商给开据正规发票;问题是现在的加价都是背地里私下的要求。另外,现在市场上加价现象已经很少能见到了,大众这个时候来治理加价,还是让人怀疑它们的诚意。

  相关评论: 低价与高销量的悖论

  张志勇-搜狐汽车评论员:在市场纷纷降价扩大销量的时候,凤毛麟角的加价售车还能我行我素,自然是靠了一批铁粉式消费者的支持。不过,这种做法会让厂商在某些产品上的获利,而丧失更大份额的市场。目前的市场中,同类竞品众多,价格竞争又激烈,又有多少消费者会愿意去购买品质、品牌差不多,但价格却居高不下甚至还要加价的产品呢?

  不过一汽大众限制加价的时间总觉着让人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车市现在降价声一片,哪个经销商加价卖车还能卖得那么火?一汽大众现在限制加价,是噱头还是营销奇招?还是防止这些经销商"因小失大",以耽误了一汽大众的整体市场前程?

  童济仁-搜狐汽车资深评论员:降价手段还是有效的,只是今年二季度和三季度本来就是市场淡季,整体市场需求并未出现明显增长,但厂商的产量却仍在增加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大。一汽大众经销商的加价,说明好的产品还是有市场的,比如新一代奥迪A6LQ5等热门车。

  相关评论:上半年销量增利润缩 京城经销商降价血拼

  目前细分市场的变化快过厂商的预期,比如传统的中级车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需求下滑,这是很多日系传统中级车企业预料之外的;德系中级车的强势,也是日系中级车企业和美系中级车企业之前没有预计到的。再加上20-30万价格区间内,越来越多的个人用户选择SUV等跨界产品,放弃了对传统中级车的购买,造成中级车市场成为价格战的主战场。
  符合市场需求和消费需求趋势的产品,如果定价合理,还是会受到市场的追捧,比如宝马X1、新一代奥迪A6L等;而高尔夫途观Q5这类车型,基本上还是以产定销。即便是日系品牌中,CR-V的销量也是不错的,但RAV4就不行,这也反映出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的偏好差异,不仅仅是价格战可以解决的问题。

  相关评论: 车市疯狂降价物极必反 价格倒挂销量乏力

  编辑小结:今年车市削价促销效果不佳多因“屋漏偏逢连夜雨”:车市需求下滑,又遭遇传统淡季不说,偏偏车企还一个劲的玩产能扩张;而一汽大众却还能在此时发布限制加价声明,也算得上是“一白遮百丑”。今后车市,玩得起价格和品牌的“双拼”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