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春秋 > 广州汽车限购 > 最新消息

广州今日试行限牌令 4S店昨"井喷式"卖车

2012年07月01日14:2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昨晚7时许,广州今日将限制中小客车上牌的消息已经通过各种途径在传播,众多正考虑买车的市民一“收到风”,立刻赶往汽车销售店,想抢在政策正式实施前购买爱车,躲过“限牌”。而众多汽车销售商也十分配合,纷纷将营业时间延长到昨晚12时,以满足抢购者的需求。与此同时,受限购政策影响的广州三大汽车厂商,也开始考虑各自的对策。

  昨晚10时许,平时下午6时就打烊的汽车销售店仍客户盈门,不少打算购车的市民抢在昨晚买车以躲避“限牌”新政。

  经销商彻夜卖车

  昨天下午4点,广州500多家汽车经销商受邀参加公安交警支队、工商局、经贸局三方联合召开的会议,会上通告了限牌政策。有车商认为,限牌令出台前密不透风,似是“没有给经销商一口喘息的空间”。

  傍晚时分开始,众多汽车经销商陆续接到厂家通知,开始采取电话、短信方式通知提醒订单车主与意向顾客,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上海通用雪佛兰等品牌更是全线经销店营业至凌晨,争取限牌令到来前最大限度的订单。

  “下午开会前一点消息都没收到,我们也在静待政策的最终结果。”昨晚广州三大汽车厂商的人士均表示对新政策不知情。广汽丰田人士透露,昨晚7点开始,公司高层便召集销售部门开紧急会议,商讨下半年销售政策,但具体规划与措施暂时未能公布。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此政策持观望态度 ,目前全市东风日产经销店库存正常且充足,“傍晚时分已陆续通知经销店抓紧卖车。”

  市民连夜抢购车

  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黄埔大道的广保丰田店,平时晚上大门紧锁的销售大厅却挤满了前来购车的市民,且随着时间接近12点顾客也越来越多。广保丰田一名销售人员表示,公司要求彻夜不眠也要接受消费者的购车和订车,可也只有昨晚12点以前开具发票才有效,但也有顾客没看到政策正式出台而选择观望。

  市民彭小姐原本有意向购买一辆价值15万元左右的骐达,傍晚6点多接到4S店销售人员电话后只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就立马赶到店内办理购车手续,“到店才发现原来所选的型号没有库存,临时决定不如一步到位买辆大点的天籁吧。”该店销售经理认为,限牌令的出台也会促使不少消费者选择车型的阶梯升级,“趁着还没限牌,肯定买辆几年都不会换的车划算一些。”彭小姐说道。

  一家车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新政的颁布是在晚上,而且执行时间定于凌晨,说明不给购买者任何缓冲时间,对于不少正在犹豫的购买者已没有时间再作购买的决定。

  【新政影响】

  环保专家:PM2.5将下降,广州空气更好

  限牌对于广州空气质量有何好处?广州环保部门一名专家昨晚向记者分析说,广州前两年每年新增上牌机动车约为30万辆,如果限牌数控制在每年12万辆,相当于新增上牌机动车减少一半以上,由这些机动车新增排放到城区空气中的污染物总量也将相应减少一半多。减少机动车的新上牌数量有利于降低热岛效应和近地面臭氧的含量让广州的环境空气更清洁。”

  该专家还表示,之前广州环保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机动车污染排放占到“灰霾元凶”PM2.5来源的38%,如果机动车尾气污染排放量减少,将有利于进一步降低空气中PM2.5的含量,让广州市民对空气的感觉更好。

  车管所:上牌量将不足目前三分之一

  据车管所人士透露,广州目前每月的上牌量高达3.1万辆,平均到每日则是1000辆,而昨晚公布的广州限牌新政规定,在为期一年的试行期间,全市的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12万辆,平均每日仅分得300辆,不足目前上牌量的三分之一。

  昨晚,车管人士向记者分析表示,限牌新政的影响是全面的,无论是想买一手车还是二手车的车主,都必须先取得车牌指标,才能办理上牌或者入户。“这对车主也是一个挑战,可能会影响一批目前正在犹豫的购买者。”

  准车主:考虑去佛山上牌

  在广东一事业单位工作的市民梁先生住在番禺,在天河附近上班,正打算买车。听闻限牌政策后,他表示,如果上牌就要排队摇珠,或者像上海那样要拍卖车牌,那他就考虑要么暂时不买,要么去佛山等周边城市上牌了。“如今广佛同城,如果去佛山上牌,路桥费也省了”。

  驾校:不排除出现学车“降温”可能

  一家大型的驾校公司负责人分析称,据广州市交委对外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驾校招生量为25954人,占全年可培训学员的45%左右,并未出现有学员报名“挤破头”的现象。但由于车管所的考试承受能力有限,从报名到拿证,驾校给学员的回复大多是“10个月到1年左右”,在这种情况下,限牌令估计会让不少想买车的人赶紧报名学车,到时“积压驾考”现象会更严重,“对我们而言是喜事,也是愁事,毕竟考试能力有限”。还有驾校负责人认为,目前驾校学车费已涨至6800元,今后学车可能会更贵。

  但也有驾校负责人认为,现在驾考越来越严格,再加上限牌,会让一些暂时不想买车的人学车热情减低,不排除出现学车“降温”可能。

  的哥:收入能否增心里没底

  对于限牌,不少受访的哥拍手叫好,认为一方面可以缓解交通拥堵,另一方面可能会增加收入,但到底能增加多少收入,的哥们心里都没底。

  “广州限牌,如果外地车不限,广州车辆还不是一样多。我觉得(限牌)不会给我们生意带来多大的好处。”白云出租车的哥张师傅分析,将会有不少人到外地去上牌,特别是广佛同城互通年票后,佛山汽车销量肯定会大增。如果广州没有采取措施控制外地车的话,的哥的收入也好不到哪去。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