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美国今年6月车市销量 或创5年来同期新高

2012年07月02日07:59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综合外电报道,日前多家海外分析机构预测,今年6月美国车市销量很可能将创自2007年以来同期新高。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担忧6月销售速率低于今年年初,美国车市增长步伐将有所放缓。

  美国整体车市预测

  分析人士和行业高管总体上认为,由于美国当前平均车龄高达11年,成为历来最高值,因而将促使消费者纷纷购车;对经济前景的不确定看法则将削弱购车欲望;总体上增长仍将持续。Total Car Score研究公司CEO卡尔·布劳尔(Karl Brauer)表示:“最有趣的事情在于,不断增长的需求和对经济的担忧之间出现拉锯战。金融问题不会让人一帆风顺,但人们已经厌倦继续驾驶业已老化的汽车。”

  上个月美国轻型车销量133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6%,但实际上该月拥有日系车复苏、交易日数量增多和优惠幅度提升三大优势,原先业内普遍预测增幅在30%左右,但结果却不如人意。

  托马斯·路透的经济专家预测,今年6月美国车市销量按照年化速率折合年销量1,390万辆,即季节性调整年销量速率SAAR(Seasonally Adjusted Annual Rate)。该数字将低于1,400万辆,但仍超过今年5月的1,370万辆。

  TrueCar.com预测6月销量为120万辆,销售速率折合年销量为1,360万辆(去年6月只有1,150万辆),同比增长18.1%,但较5月份环比下跌6.9%,销售速率也低于5月的1,380万辆。Autodata等分析机构6月销量预期也在120万至130万辆之间。

  TrueCar.com公司市场情报副总裁杰西·托普拉克(Jesse Toprak)发布报告称:“对于金融市场的不确定观点将连续两个月(继5月后6月再度)将销售速率拉跌至1,400万辆以下。不过上半年的销量表现昭示着汽车产业状态相对健康,或许是挣扎中的美国经济最大的亮点。我们预期下半年平均速率在1,450万辆左右,到2013年将达到1,500万辆以上。”

  J.D. Power和LMC Automotive预测6月在去年的基础上同比增长20%左右,销量达到127万辆。

  Edmunds.com预测6月销量为130万辆,较2011年6月同比增长20.7%,但较今年5月环比下跌4.7%。该公司认为销量将继续沿着健康的步伐迈进,折合年销量约为1,390万辆。

  该公司高级分析师杰西卡·考德威尔(Jessica Caldwell)在报告中表示:“1,390万辆的SAAR数值并不如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惹眼,不过考虑到去年地震后需求延缓的情况,6月的结果仍将保持强劲势头。但行业最健康的标志仍然是纯粹的销量数字。预期6月份将成为自2008年5月以来销量第三高的月份。”

  无论是TrueCar.com的120万至130万辆还是J.D. Power的127万辆,该数字都将成为5年来同期最高销量数值。而美国汽车业陷入阴影之前的2007年,美国车市6月销量达到巅峰值146万辆。

  除了分析机构之外,美国车企高管也表达了对车市销量的预期。

  福特北美总裁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6月26日表示,“祸福参半”的经济形势将使6月车市销量步伐紧跟5月,预计6月销售速率折合全年销量超过1,300万辆,接近1,400万辆。

  6月28日,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预测6月美国车市将“强劲得令人惊奇”,预计折合年销量1,400万至1,420万辆。

  单一车企销量预计

  菲尔兹表示福特销量将从新款SUV翼虎的强劲需求中受益。但TrueCar预计福特6月美国销量略微好于去年同期,同比增幅不到1%。不过Edmunds则预测福特销量同比增长4.4%。

  TrueCar预测通用汽车6月美国销量同比增长6%;而Edmunds预期值为8.7%。

  克莱斯勒仍然是底特律三巨头中增速方面最大的赢家。TrueCar和Edmunds分别预期同比增幅为16%和19.2%。

  TrueCar预测丰田6月美国销量同比增长67.9%,本田日产分别为50.7%和23.7%。

  Edmunds则预测丰田本田日产分别增长66.3%、50.9%和22.5%。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