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沃尔沃欲巴西厂裁员208人 应对销量下滑

2012年07月05日11: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5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排名第二的卡车制造商沃尔沃在本周三对外表示,为了应对巴西市场上卡车销量下滑以及经济预期疲软等诸多不利因素,该公司决定在巴西工厂裁员208人。

  沃尔沃表示,将不会再与155名工人的短期合约续约,并将在巴西Parana州的工厂裁掉53名员工。据了解,这一工厂现有员工人数为4000,主要生产发动机和变速器。

  分析师表示,随着巴西经济增速的放缓,以及在该市场上卡车销量下滑,许多大型的汽车制造商都纷纷采取措施削减成本和生产规模。沃尔沃的上述决定仅仅是近期这些车企行为的一个缩影。早前曾有预测称,在2012年,巴西的经济增速将从两年前的7.5%下滑至2%。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在今年5月就曾对外表示,将在巴西的卡车工厂裁员1500人,这主要是因为该工厂有好几条装配线都一直处于闲置的状态。

  不仅如此,在2011年末,卡车的排放标准也出现了变化,这也使得卡车的销量承压,主要是因为某些消费者为了避免新的排放标准而提前购车。统计数据显示,在2012年上半年,沃尔沃的卡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滑了近23%。

  根据巴西国家汽车经销商协会(FENABRAVE)在本周二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预计在2012年,巴西市场的汽车销量可能会较2011年下滑6.9%,而早前的预测为增长2.6%。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