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大众:收购保时捷为全球领导地位清扫障碍

2012年07月06日10: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通过收购保时捷汽车业务剩余股份已进一步接近其“旨在成为全球顶级汽车商”的目标。

  由于大众汽车在收购时转让了一股大众汽车普通股,使得两家公司得以躲避了近15亿欧元的高昂税金,只需支付1亿多欧元交易税,该桩交易将使大众加速将保时捷整合成一个多品牌“帝国”,使大众在2018年的全球销量达到1000万辆,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商。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周四在沃尔夫斯堡总部告诉记者:“我们正在汽车行业完成最一个重要的项目。如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成为全球最好的汽车商,大众准备对新的共享技术和生产进行大规模投资。”大众已经进行的联合项目包括保时捷全新紧凑型SUV,名为Macan,将在2014年推出。大众汽车工厂已经为一些保时捷车型提供了经过喷漆的车身,并将在德国Osnabrueck的新工厂生产保时捷Boxster

  大众汽车已经成为中国、俄罗斯和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如果它要赢得和维持全球最大汽车商的王冠,该汽车商还需要进一步扩大在美的市场份额。在文德恩的领导下,大众去年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投资10亿美元开设了一家新工厂,目前正在墨西哥新建奥迪工厂。

  在大众同意以44.6亿欧元收购保时捷汽车业务剩余股份后,该汽车商股价周四大幅上涨,周四收盘时上涨5.1%,而保时捷股价下跌了1.2%,原因为分析师认为大众只会支付保时捷资产负债表的一半价格。

  总部设在伦敦的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斯图亚特-皮尔森(Stuart Pearson)表示:“大众收获了一笔非常好的交易,保时捷是全球最好的豪华汽车品牌。”他在写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预测,该桩交易将使大众盈利明年提升6%。

  这两家公司共享相同的“家谱根”,分析家认为,与其他汽车商的大型并购(如戴姆勒-克莱斯勒并购案,最终以失败而告终)相比,他们的共同历史将确保一体化的成功。

  保时捷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教授(Ferdinand Porsche)为大众发明了甲壳虫,其孙子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统治大众近20年时间,起初担任大众首席执行官,后来担任总裁。早在2005年,保时捷曾试图收购作为欧洲最大汽车商的大众汽车,但以失败而告终,并由此产生了超过100亿的债务,此后的2009年,两家汽车商同意合并。

  皮尔森还表示:“保时捷如今面临的挑战是增加产能,与大众之间的整合可能对此能助一臂之力。”

  大众首席财务官汉斯蒂特伯斯切(Hans Dieter Poetsch)周四表示:“大众目前将保时捷的价值定在200多亿欧元,并将在其账户中增记业务。”

  大众表示,大众-保时捷的全面整合预计将每年节省7亿欧元,并将消除保时捷的剩余债务,而且将提高大众的全年盈利超过90亿欧元,减少净流动资金70亿欧元。(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