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翟勤:限购城市增多 车市将告“伤不起”

2012年07月06日10: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员 翟勤

  本来就处于雪上加霜的中国股市,在本周一广州对汽车限购的消息传出之后,又引发了机构的大量抛售,而时至周末汽车股继续仍在跌跌不休。在这轮跌势之中,从南到北的汽车制造商如广汽集团、一汽轿车均在列,而汽车经销商如庞大集团也难逃厄运地连跌两日。近日高盛已把今年内地汽车市场增长预期下调到9.7%。  

  其中跌得较为惨烈的广汽集团,在前半周的盘中创下A股上市以来的新低,一度跌至6.96元,最终收盘报7.03元,全日跌幅0.85%。在周一,该股已下跌7.92%,当日市值就被蒸发了40亿元。近期下跌阵营中的其它整车股还包括一汽轿车长安汽车、江淮汽车等,跌幅从2.17%到0.78%不等,都是连续几天下跌。

  如果说今年的车市是个调整年的话,那么就以所谓的微增长的方式往前走也还可以,问题是从经销商压库严重,零售低迷方面所反应出的问题在于经济环境没有多少好转。虽经过一点小幅的油价下调,而且近期还期望着有一次进一步的下调,但是在刺激消费信心方面的效果不明显,因为要想提振消费者的消费信心,还需有其它的政策出台。

  然而就在整个行业翅首以盼,有相应的提振车市的国家政策出台,拉低迷以久的车市一把时,2012年6月30日晚9时,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交委主任冼伟雄通报"关于系统改善城市交通及试行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以及《关于广州市试行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的通告》(试行一年)的相关内容。一年试行期间全市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12万辆。广州将从7月1日起至7月31日,暂停办理牌照登记,成为了全国汽车限购的第三个城市。

  这本来只是一个地方性的政策出台,算是对广州交通堵塞的一个治理办法,问题是这对整个车市引发了过大和过多的联想。因为比广州"堵势"严峻的城市多的是,月均上牌速度大于广州的城市也多的是,已经处于限购讨论之中尚未动手的城市也还有好多个。于是在广州限购的示范作用下,大家担心的是限购的面会扩大,限购的步伐也会加快。这对车市的潜在影响来说,就并不是广州一家的问题了,于是敏感的股市率先作出的反应,就是以汽车股的集体大幅下跌来做出反应。

  时至下半年,国家对车市的有效(或者说大力)提振政策尚未出台,而且也可能就不会出台了,但是年中盘点的情况显示多数车企都无法完成年初制定的产销计划。能够看清形势,从善如流的厂商们,已自动地削减了不合时宜的原计划。但是一些比较固执的厂商,还在坚持原计划不变,其结果就是经销商们的压库量在不断上升,为了抛货而进行的价格战在不断地升级。

  限购虽然是不得以而为之的办法,但是对处于调整市道中的车市的打击是非常明显的。接下来的车市不期望有什么大的国家对车市扶持政策出台,但是只期望限购城市也最好不要再增加了,因为车市也差不多到了"伤不起"的时候了。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