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部分二手车降20% 5年以上车型售价下滑快

2012年07月09日06: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综合报道

  ■ 二手车

  “部分经纪公司已经不干了,稍微有点实力的还在坚持,有些散户已经撤出了市场。”一位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上周介绍,目前二手车商的日子很难过。随着全国部分地区的迁入门槛进一步提高,东北等省市对迁入车辆不仅实行国Ⅳ标准,还增加了年份限制。受此影响,6月份的北京二手车交易举步维艰,价格、库存下滑明显,收车情况特不好。

  5年以上车型售价下滑快

  6月份,北京二手车价格降幅在5%—10%,5年以上车型下滑更为明显。“捷达桑塔纳富康,这些都属于外迁热销的车型,价格下滑得很快,有些甚至超过了20%。”上述经纪公司负责人介绍,奔驰宝马的中档车型由于受到新车优惠的影响,价格也呈下滑趋势。相对而言,25万元以下的车型还保持着较为稳定的销售状况,而奔驰宝马保时捷跑车系列销售状况不佳。“高端车如法拉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幻影等,由于本身较为小众,收车数量不多,所以价格基本上保持现状,预计也不会有较大变化。”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一位负责人介绍。

  库存降至30%

  “进入二季度,库存量一直都在下降,之前还保持在60%—70%,现在已经降到了30%。”上述经纪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国Ⅲ及以下的车型已经不收了,5年以上的车型也会慎重考虑,外地来京收车的经销商也越来越少。

  库存量下降的一个直接原因就是收车难。“受形势影响,现在收车价格也很低。”上述花乡市场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北京推行的外迁补助政策使得大部分客户倾向于外迁,但由于现在外迁门槛的提高,多数不着急卖车的客户选择观望等待;另一方面,新车天籁雅阁第八代索纳塔等优惠幅度超过4万元,此类车型车主认为目前出手贬值率较高,于是推迟淘汰计划,从而导致经纪公司收车困难。

  “如果政策保持不变,二手车交易的这种状况还会继续下去。国Ⅴ标准推行后,影响将会非常大,二手车商的日子也会更难过。”一位经纪公司负责人坦言。

  实习生 张洁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