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机油润滑油

最强拍档 极致表现 宝马5系嘉实多换油记

2012年07月11日06: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网友

    一路走一路交谈,我们一行人随宝马车主来到了宝马4S,由于车主是自带机油,经过与4S店相关人员的沟通交流,4S店方面爽快答应了车主的要求,可以换上自带润滑油并检验了真伪,同时不收取工时费,大厂商就是大厂商,不吝惜赚这些违心钱,这样看来,口碑还真是别人给的,自己吹出来的一点用没有。废话不多说,下面就开始记录宝马5系保养全过程:


位于北京朝阳区金盏乡东苇路北京金港汽车公园C区


爱车静静的等待在维修保养车间 等待第四次保养


升起落架


拆发动机底塑料护板


负责保养师傅的专业,敬业精神值得表扬


换下来的油黝黑发亮,车主不忘赞赏爱车劳苦功高


爱驹新口粮——嘉实多极护0W-40全合成油


全部保养结束


保养结束 车主兴奋的驾驶了3公里归来

    试车归来的宝马车主,非常兴奋的告诉我们,嘉实多的油确实够静,换上0W-40新油后车怠速初期阶段效果十分出色,怠速同样稳健,丝毫没有震动,最明显的感觉就是低转速加速那种顿挫感明显减轻,出现频率也非常低。加速感流畅,推背感更加强大,提速性能大大增强,轻踩油门以后发动机能够给予非常及时的反馈,油门变轻了,反应灵活迅速,车主赞叹嘉实多极护系列品质的确始终如一 效果出众 无论是4S原厂还是此次试用的0W-40产品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这是心理暗示大于实现感受么?这个我们不得而知,只有车主才能感觉到的差距,这是我们外人无法体会到的,不过车主承诺在行驶一段时间内,会再次和我们联系,毕竟短暂的驾驶过程无法带来更深度的体验,未来也许会有更不同的感受!

    的确,在同级别润滑油产品中,嘉实多极护的控噪能力和长效型都十分出色,特别要提一下的是,对发动机的养护能力,嘉实多极护一直处于业界领先地位,更适合豪华车长期使用,宝马选择嘉实多极护作为御用润滑油并不是没有道理,更看重的是极护对于豪车保养价值与效果的长期体现。

    对于市面上一些标榜提升性能与清洁强势的产品来说,如果仅仅针对豪车而言,星星之火的效果提升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带给用户最长远的效益回报才是重要前提,我们要知道,豪车后期的维修费用远比前期的保养要昂贵的多,莫不如把前期就把发动机养护作为保养基础更加划算。而嘉实多极护正是秉承以养护为核心,全面均衡性能提升与清洁能力,为用户带来更长远的考虑。

    笔者的一些润滑油选择建议:

    涡轮增压车型

    涡轮车的润滑油不仅承担发动机润滑与散热作用,还承担着涡轮的润滑与散热的作用,由于涡轮增压器的作用,使进入燃烧室的空气质量与体积有大幅度的提高,发动机结构更紧凑,机械加工精度也更高,装配技术要求更严格。

    在润滑油的选择方面,有两点特别需要注意,一点就是一定要选择全合成油,最好选择脂类全合成油,才能提供充足的保护,另一点就是要选择粘度更高的润滑油,我们建议选择0W-40或者0W-50的产品。

    高转速发动机车型

    高转速发动机的最大扭矩都是高转速时输出,在行驶时的表现是:发动机低转速时扭矩不足,汽车起步提速需大油门,使发动机最快达到中高转速,扭矩接近峰值,动力彭湃,加速感较强。无论加速还是换挡,都应该保持平常车较高的转速。

    在润滑油的选择方面,高转速的性质决定了发动机的内部零部件要承受较高的温度及更大更频繁的撞击、挤压和剪切力的工作条件。选择流动性更好,散热性更高的全合成油十分有必要,但最起码也要半合成。此外,高转速发动机车型对于油的粘度更加挑剔,较高较低都不适合,粘度高了,油流动性差,本来低转速加速就是弱项,此时无论提速还是起步都更加迟钝;同样,粘度低了,散热效果差,高转速带来更高的温度,高温下无保障,建议选择全合成或半合成5W-30型油。

    为什么选择品质更高的全合成润滑油?

     我们之所以选择使用更好,更高级别的机油,随着科技技术的一日千里,当代的发动机体积越来越小,缸内压力越来越大,那么就需要更好的润滑油来保护发动机,此外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一系列发动机技术的崛起并趋于主流,为了满足结构更紧凑,机械加工更精确,装配技术更精准的发动机高端产品,散热与润滑的作用举足轻重,只有高品质的全合成机油才能满足和带来更佳的效果。

     此外,高品质全合成润滑油分子结构更均匀,分子链更长,在高端发动机惊人转速和发热的表现下,润滑油承载着更高的剪切率,即能够对发动机起到保护作用又能够维持较长的寿命,普通品质润滑油根本无法满足,所以高端发动机一般搭配品质更好合成润滑油,从长期来看,这些"超级润滑油"实际上可以帮你省钱不少,毕竟全合成润滑油7500公里-10000公里更换一次,普通润滑油5000公里就要更换,全合成超高的长效型远不是普通润滑油可以比拟。

     全合成润滑油的性能优势中还包括重要一项:就是可以在高温下保持绝对稳定(普通润滑油此时已开始分解),同时在低温下保持优秀的流动性(普通润滑油此时开始变稠),如此一来,即使车辆行驶在极端温度下仍能提供最佳润滑效果,减少磨损,确保发动机有效的发挥极致性能。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体验嘉实多极护 宝马5保养全程直击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5系(进口)满意度:76分  排行

宝马5系(进口)

实拍图片:1315

评测文章:2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8~12.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2.50~78.4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