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热车酷评:美国年度最酷十佳平价小车在华

2012年07月11日17: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组 刘岩
[提要]美国权威车型评估媒体凯利蓝皮书机构(Kelley Blue Book’s,www.kbb.com)近日发布了2012年度最酷新车榜单,10款由专家级编辑推荐的价格在18000美元,即约合人民币12万元以下的新车入选。也许老美的口味和我们并不相同,不是榜单上的所有车型在中国都受到了追捧。不过既然其中九款车在内地都有销售,我们大可以自己的喜好来评头论足——这里面有不少东西乐趣无穷。

  入榜车型:2012款Volkswagen Jetta

大众 捷达 壁纸 官方 图片这货在中国不是捷达,是速腾

  予墨:美国版的捷达,就是中国的一汽大众新速腾。在美国,捷达是最小的产品,定价也是相当低廉,动力系统起步就是2.0L。在中国市场,速腾的定位是中高端紧凑级市场的产品,所以价格上也相对偏高。不过,由于大众在中国长期积累的品质口碑,速腾销量还不错。

  清川:平心而论,新速腾的外观确实很酷,这一点即使在中国也不容置疑,看看新老速腾的月销量对比吧。当然,前提是不要把这款车放到大众套娃式脸谱的"海洋"里。另外,请忘了kelly报告里那句"欧洲四门轿车却只卖经济型微车的价格"的评语吧,它并不适合中国……

  入榜车型:2012款起亚Soul

 起亚 秀尔 实拍 官方 图片

  予墨:秀尔看起来确实不错,个性十足;但方方正正的造型,并不太适合大部分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清川:这更大程度上是由于它在国内定出的价格也"个性十足"。对于这样一款A0级小车,起步价超过10万元实在让人有些无语,看看日产、通用的竞争车型吧,毕竟起亚在品牌上并不占优。

   入榜车型:2012款本田飞度

本田 飞度 壁纸 官方 图片

   清川: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将一款以在市场上拼杀5年的车型评为最酷车型,实在有些牵强。对广本来说,尽快实现飞度在国内的换代才是最重要的,毕竟对飞度这样定位年轻人的小型车来说,审美疲劳是很可怕的。

   予墨:飞度在中国完全是败给了市场的变化速度。不到三年的时间,中国市场上比飞度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诞生得太多了。

   入榜车型:2012款福特嘉年华

 福特 嘉年华三厢 壁纸 官方 图片

  清川:尽管有着时尚的外观,嘉年华在国内的表现总是不温不火。这奇怪么?不,因为这种表现其实正是福特近几年对中国市场态度的写照,嘉年华上贴近中国消费者的本土化实在有点少。当然,随着福特开始在中国市场大举发力,嘉年华的变化也十分值得期待。

  入榜车型:2012款雪佛兰Sonic

雪佛兰 Sonic两厢 壁纸 官方 图片

  清川:Sonic就是国内的爱唯欧(Aveo),相对嘉年华,爱唯欧的表现明显更好。究其原因,还是通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这一方面体现在配置更贴近消费者需求上,另一方面,通用更为精到的营销手段也不可忽视。如果单就爱唯欧的那部结合《变形金刚》的广告来说,爱唯欧绝对是最酷的。

  入榜车型:2012款马自达3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外观 图片

  予墨:马自达3星骋相比老款来说,在销量上的进步还是很大的。这还是得益于新产品的外观设计获得了大部分消费者的认可。

  清川:和榜单上很多车型类似,马自达3在国内也属于不温不火的那种。当然,马自达3刚进入中国时的风波在一定程度上使它错过了开门红的机会,但更重要的是这款车需要一些刺激消费者的独特卖点。看看Kelly的评语吧,如果国内的马自达3也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结果可能大不相同。

  入榜车型:2012款菲亚特500

菲亚特 500 实拍 官方 图片

  清川:复古、时尚、酷,菲亚特500成功的将这几个方面融合起来。500是菲亚特近30年来在美国销售的第一款车也是菲亚特重返中国时带来的第一款车。不过,在打开美国销量的同时,菲亚特500在中国似乎有些曲高和寡。原因也很简单,这款车在美国的最低售价仅为15500,和飞度相当。

  予墨:在美国市场,它是一款与其他车型无异的时尚小车;但在中国,它是和宝马MINI相等地位的豪华小车——定位不同,价格不同,销量自然具有天壤之别。

  入榜车型:2012款现代Veloster

现代 飞思Veloster 壁纸 官方 图片

  予墨:即使是进口车型,即使只有十几万元的售价,飞思的销售还是寥寥无几。究其原因,实用性不高的个性化小车,在中国市场还很难有大发展。

  入榜车型:2012款道奇Dart

道奇 Dart 实拍 官方 图片

  予墨:道奇Dart已经来到中国,只是身份换成了菲亚特菲翔,在中国的定位与福特福克斯基本相当。它是菲亚特重返中国的首款车型,而菲亚特曾经给消费者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所以想要成功,就必须要付出更多努力。

  清川:作为菲亚特重返中国的第一款国产车,菲翔目前还未公布售价,因此,菲翔能否帮助菲亚特实现在中国的飞翔,目前尚未可知。

  入榜车型:2012款Scion iQ,未在内地销售

   清川:抛开iQ令人惊讶的空间布局,但就外观来看,这也是一款十分抢眼的小车。令人遗憾的是,这款车至今还未进入中国,相信如果配上合理的价位,它一定能让国内消费者"怦然心动"。

   编辑小结:既然是平价小车,价格自然是重点。让我们对比一下价格,加大一些你的心理落差吧!(汇率:6.3696,只对比低配最低官方指导价)

车型 美国起步价
美元/人民币
中国起步价
 2012款速腾  16645  /  10.58W(2.0L)  10.98W(1.6L)
 2012款Soul 1.6L  13900  /  8.85W  10.38W
 飞度 1.5L  15325  /  9.76W  9.42W(2011款)
 2012款嘉年华  14200  /  9.026W  7.99W
 Sonic(爱唯欧)  13865  /  8.81W  8.18W(2011款)
 2012款500  15500  /  9.85W  15.98W
 2012款飞思  17450  /  11.29W  11.98W
 2012款马3星骋  15200  /  9.66W  11.28W(2011款)
   并非所有的车型在美国都比在中国便宜——这也许与你想象的不同,但从侧面反映了在A级车市场,不是任何一款车都能获得中高级车的利润率。中国的A级车市场已成红海,不但自主愈发吃紧,某些还不肯醒悟的品牌同时挑战重重。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