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沃尔沃发动机厂或落户张家口 2014年投产

2012年07月13日08:14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宁夏

  沃尔沃年初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沃尔沃中国市场以47150辆销售创历史新高, 实现同比增长55%,并一举成为沃尔沃汽车公司内部增长最快的市场和全球第三大市场,结合“沃尔沃布局中国产能,实现双20目标”等中国计划,不难看出沃尔沃中国市场全面布局提上日程成为了必然。6月26日,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雅 各布到河北张家口商谈沃尔沃张家口发动机基地相关建设项目,确定基地将于2014年竣工,产能初定为60万台。

  一、沃尔沃新厂落户张家口 2014年投产

  6月26日,河北副省长张杰辉在张家口会见了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进一步商谈了沃尔沃河北张家口基地的建设项目,另外,张家口发动机主体工厂梁体已正式合拢,也标志着沃尔沃汽车与张家口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在已经确认的沃尔沃张家口新厂项目方面,除了2014年竣工以及60万台发动机产能之外,有消息表示该厂还将包含4个整车的投产。对此,网通社记者采访了沃尔沃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宁述勇先生,向他求证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对此宁述勇先生表示:”此消息不属实,我们没有在张家口做整车的计划“。

  二、沃尔沃布局中国产能 实现双20目标

  沃尔沃集团高级副总裁道格拉斯斯佩克就在2012年北京车展期间,在中国北京的车展现场沃尔沃集团高级副总裁道格拉斯·斯佩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将有10款车型引进中国。道格拉斯·斯佩克副总裁还公开了中期发展规划:“2016年沃尔沃品牌将实现年销量20万台/ 中国市场占有率20%的目标。”于此同时他还表示:2012年起直到2018年沃尔沃将向中国市场投放10款新车新车型将基于沃尔沃新的平台和引擎。

  基于2016年的目标,目前吉利沃尔沃除了已经达成技术合作层面的共识,目前成都、大庆已经被确认为未来沃尔沃的两大国产车型基地,此次沃尔沃汽车河北张家口基地40万台发动机产能将和上海发动机厂一起为两大汽车生产基地提 供强有力的后方保障。

  按照基地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为了进一步满足国内增长需求,提供国际标准的、一流的发动机沃尔沃(张家口)汽车生产基地正在井然有序地建设中,2014 年全面竣工和40万辆的产能等利好消息给出,积极实现沃尔沃中国市场“双20目标”的计划越来越近了。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