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散金过亿” 东风日产提前半年补贴渠道

2012年07月16日08:21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张煦

  随着NISSAN和启辰品牌的累计销量达到454798台,东风日产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的既定目标,同比增长率高达21.7%,这也意味着在公司内部被被称为剑指百万辆销量的“渡江战役”正式告捷。

  数据显示,2012年1-6月,东风日产NISSAN品牌累计销量为442,075台;进入市场两个月的启辰品牌为12,723台。双品牌上半年总销量为454,798台。东风日产将今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00万台同,按照车企上下半年45%:55%的销量比例,上半年已经超额完成任务。

  今年2月起,东风日产成立了东、南、西、北四个地区营销部,把总部权力下沉至区域。从目前战绩来看,如四大区均实现了品牌与销量的“双增长”,其中西区及北区市场的表现尤为出众。以西区为例,上半年累计销量95,607台,同比增长高达29.1%。

  据悉,随着花都二工厂的投入使用,东风日产产能瓶颈得到缓解,为避免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大,东风日产决定提前半年发放补贴资金。每家经销商获得的补贴额度均不同,其补贴金额主要以上半年销量为基数,再根据提车率、实际成交率和所在地区城市的贡献程度而产生的系数再相乘,最后为补贴金额。而东风日产此次启动的资金至少过亿。

  “今年市场环境不好,很多人会觉得我们定的百万目标调子太高、难度太大。”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称:“从目前成绩看来,年销100万台对东风日产来说已经不是梦想,只要市场不出现意料之外的大幅滑坡,这一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称,“我们的同比增长率是行业平均增速的3倍,是主要竞争对手平均增长水平的2倍以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弯道超车’。”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