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盟将对汽车零部件企业 展开反垄断调查

2012年07月16日10: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16日消息,据MarketWatch报道,欧盟在上周五对外证实,目前已经对那些生产热能系统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上展开了突袭调查。据悉,所谓的热力系统,主要是指空调,引擎制冷产品等。欧盟调查的原因主要是有关反垄断方面的担忧。

  对于目前有哪些汽车零部件企业在此次突袭调查的范围之中,欧盟反垄断专员发言人Joaquin Almunia并未给予具体说明,且对于其究竟有多少家企业在调查之中也未对外予以透露。欧盟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官员是在各国反垄断官员陪同下进行突袭调查的。

  欧盟表示:“反垄断委员会目前担心,这些企业可能违反了欧盟反垄断当局的某些规定条款,这些条款不允许企业结成卡特尔,也不允许这些企业涉及某些业务。”

  欧盟表示,这项调查是对汽车零部件行业进行的一次范围较广的调查中的部分内容。早前欧盟对线束、乘员安全系统与轴承生产商进行了调查。

  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Behr GmbH公司在上周五对外表示,在今年5月,欧盟反垄断部门就曾开始对这些公司展开突袭调查。该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目前美国相关部门正在对公司进行类似调查。

  Behr首席执行官Peter Grunow表示,“极为有必要对潜在的某些违反规定的行为进行调查。我们会全面并积极地配合相关当局的调查,并进一步加强在全球范围内的提升合规水平而进行的努力。”

  统计数据显示,Behr GmbH在全球共有36个生产中心,员工人数达到1.74万人。Behr GmbH表示,早在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马勒公司(Mahle GmbH)收购公司股份之前,相关当局就曾展开了调查。

  但对于上述消息,Behr GmbH的发言人并未置评。

  马勒目前对Behr的持股数量为36.85%,但表示,计划进一步增持其股权。马勒在其网站上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当局对公司展开了调查,但并不会对其收购计划造成影响。

  马勒还指出,但尽管如此,但反垄断调查程序可能会或多或少的导致其收购计划被延迟。

  对于这一消息,马勒发言人并未立即表态。

  据了解,此次欧盟反垄断部门的突袭调查仅仅是是反垄断努力所迈出的第一步。反垄断委员会曾多次反复强调,突袭调查并不会预先断定调查结果,也不意味着承认这些公司存在垄断行为。 (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