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汽车企业销量

大众再创销量纪录 中国美国拉平西欧亏损

2012年07月16日11: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云

  搜狐汽车7月15日讯,尽管欧洲汽车市场不景气,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在2012年前六个月再创佳绩。大众在上周五公布,公司上半年全球销量达到445万辆,同比增长8.9%。六月份单月销量大约为80万辆汽车(798500辆)。得益于北美和中国市场的强力拉升,拉平了西欧市场的亏损。大众2012年上半年的销量数字不涵盖卡车子公司斯堪尼亚(Scania)和曼(MAN)。

  “大众集团在今年上半年的发展喜人。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高枕无忧”,大众汽车集团负责销售和营销的董事会成员Christian Klingler说。西欧汽车市场的经济前景越来越黯淡,危机重重。“我们的销量将会继续上升。我们意识到了,下半年的挑战更加艰巨。”

  奥迪拉动销量 菲亚特令人担忧

  大众旗下豪华车品牌奥迪在2012年前六个月世界乏味内销售了73.3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了12.3%。其中,奥迪在中国和美国分别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率,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9.39万辆,美国则为6.52万辆。在欧洲范围内,大众共出售了39.33万辆,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8%。

  集团核心品牌大众销量也呈上升趋势,得益于其在德国市场上的市场定位以及东欧汽车市场的需求。

  斯柯达Skoda)在六个月中全球销售了49.3万辆汽车。其中,13.18万辆的销售额来自于中欧和东欧市场。斯柯达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量为13.39万辆汽车。

  和奥迪的喜人成绩形成了鲜明对比,来自西班牙的西雅特Seat)则令大众担忧。西雅特和其他欧洲量产汽车制造商一样,受到欧洲市场疲软的重创,销量下滑率呈两位数。2012年六月份,西雅特在世界上共销售了16.33万辆汽车。其中整个欧洲的销量为13.91万辆,比去年同期下滑了超过17%。西雅特在德国和英国分别取得了2.84万辆和1.98万辆,在墨西哥销售了1.02万辆。

  大众乘用车在2012年上半年共销售了27万辆汽车,上涨了3.7%。在德国本土市场上,销量达到6.3万辆。乘用车在欧洲其他地区的表现不俗,从而拉升了整个欧洲地区的销量,即16.59万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