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炎炎夏日 小心车内香水变成炸弹引发自燃

2012年07月19日09:2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版撰文/整理 郭尧
本版撰文/整理 郭尧

  随着夏日高温来临,汽车自燃事故再一次频发。近日,上海青浦城区接连发生两起轿车自燃。据交警支队指导员介绍,车辆发生自燃主要有四方面原因,最常见的是漏油和漏液。其次,电线老化或接驳不当造成短路,而产生火花。另外,车辆碰撞也可能引发火灾。而最容易被驾驶员忽视的是放在车内的打火机以及香水。

  不少车主喜欢在车里放香水,这样可以使车内空气得到净化,而他们往往选择摆放的地方就是前挡风玻璃位置。但其实如果在前挡风玻璃放香水,在高温下最危险,被暴晒到一定程度香水罐体可能会爆裂。特别是液体香水通常都是盛放在玻璃器皿内,阳光长时间的烘烤,很容易发生爆炸。因为长时间暴晒或车内温度达到一定值时,像香水这类含酒精的物品极易膨胀爆炸,从而引发火灾造成汽车自燃。而曾经有网友就做过试验,在夏天把汽车暴晒在露天场地,然后把鸡蛋打开倒在锡纸上,再放在车头挡风位置。一个小时后,一个完全熟透的鸡蛋出现了。据了解,夏天在阳光长时间直射下,车内的温度甚至可以达到60℃至70℃。

  记者点评:汽车自燃不一定是车子自身的问题,如果说像打火机这么明显的东西的话,相信大多数车主还是会注意到的。但许多人会忽略,香水同样也会成为炸弹导致自燃。因此,千万别小看汽车香水的问题。另外,其实香水根本就不适合长时间被太阳晒到,有些香水会快速挥发;还有些呈酸性的柠檬味香水,散发后更容易发霉变质产生异味。其实有一个办法,换成固体香水就没有这个问题了。

  网友评论:

  叮当:没想到汽车有这么多学问,建议赶紧回去把车头的东西都清掉,就什么事都没了,别到时保险都没得赔。

  随风起航:打火机被晒爆倒听说过,香水估计没那么容易吧?除非是含酒精的,如果是纯天然的估计就没问题。问题又来了,应该没人会买这么贵的汽车香水。

  KITBOY:其实不仅是香水,手机、相机,特别是电池类的东西如果放在车头,太阳晒久了,照爆不误!

  小鸟任你飞:没错!部分汽车香水因为内含成分原因,在温度达到49℃时,即达到其爆炸临界点,就可能爆裂!

  黄小飞飞:这就麻烦了,我是把香水插在空调出风口上了。那虽然太阳晒不到,但会不会车内温度到了一定程度,照爆不误?看来还是有危险。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