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京港澳高速仍无法通行 公交地铁自驾推荐

2012年07月23日07:3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昨天上午,京港澳高速救援行动仍在继续。 本报实习记者赵恩泽摄

  前晚的一场大雨造成京港澳高速长阳段道路交通中断,记者昨天从市交通部门获悉,各方抢险力量正在全力进行排水作业,由于积水量大,作业时间长,预计今天京港澳高速仍然无法通行。交管等部门发布绕行路线及公交出行方案方便市民出行。

  1.自驾方案

  目前,交管部门已在京港澳高速三、四、五环的入口处分别采取远端分流疏导措施;京港澳高速房山进京方向车辆提前在六环梨园桥分流,通过杜家坎出京方向的车辆驾驶员要提前在赵辛店出口分流。准备由京港澳高速出京的车辆,可从莲花桥、南沙窝桥、衙门口桥绕行至莲石路,经西六环向南,再进入京港澳高速通行。外围进京车辆可由京港澳高速向北,然后进入六环路通行。具体绕行路线请关注有关出行提示。

  2.地铁方案

  为方便市民乘坐轨道交通出行,市地铁运营公司将调整今天房山线、9号线列车运行计划,延长早、晚高峰时段,缩小高峰及平峰时段列车间隔。房山线、9号线早、晚高峰时段将从4小时延长为6小时。早晚高峰时段最小行车间隔均调整为5分钟。

  与此同时,房山线、9号线午间平峰时段均调整为8分钟。此外,房山线和9号线早高峰前和晚高峰后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临客。

  3.公交方案

  公交集团对行驶该区域的18条公交线路采取绕行、发区间车或走辅路的方式进行调整。836路、838路、917路、901快等5条公交线路绕行六环路;835路、839路、832路等3条公交线路将绕行京良路;835快、901路、830路等3条公交线路将采取发区间车措施;

  321、616、834、843、837、837快、978快等7条公交线路计划改走京港澳高速辅路。此外,今日还将临时开通良乡北关至长阳地铁站公交接驳线。

  □公交绕行线路

  一、绕行六环路线(5条)

  1.836路从阎村—西六环—莲石路—西四环—六里桥东—天桥

  2.838路从京港澳高速—南六环—京开高速—西四环—六里桥—天桥

  3.917路张坊—云居寺—阎村—西六环—莲石路—西四环—六里桥东—天桥

  4.917快路张坊—云居寺—阎村—西六环—莲石路—西四环—六里桥东—天桥

  5.901快燕化东岭—西六环—莲石路—西四环—六里桥东—前门西

  二、绕行京良路路线(3条)

  1.835路从长阳环岛绕行京良路京开路—西三环—六里桥—天桥

  2.839路长阳环岛绕行京良路—京开路—南三环—刘家窑西

  3.832路从长阳环岛绕行京良路—京开路—西三环—六里桥—天桥

  三、改走辅路行驶路线(7条)

  (321、616、834、843、837、837快、978快)7条线路改走京港澳高速辅路

  四、发区间路线(3条)

  1.835快发韩村河—良乡南关地铁站区间(运营时间韩村河:5:00-18:15;良乡南关地铁站:6:00-19:15)

  2.901路发燕化东岭—苏庄地铁站区间(运营时间燕化东岭:5:00-20:00;苏庄地铁站:5:40-20:40)

  3.830路发大韩继—苏庄地铁站区间(运营时间大韩继:5:00-19:30;苏庄地铁站:6:00-20:30)

  五、开通临时地铁接驳线

  临时开通良乡北关—长阳地铁站接驳线,运营时间:早6:00-9:00;晚17:30-20:30

  □暴雨救援

  999救出650余人

  7月21日至22日,999急救中心共接到各类电话15000余次,出车总数631次,救治病人650余人,与公安、消防、交通联合出警救援111次,其中跟大雨有关的溺水5起、电击3起、塌方2起,砸伤10余起、各种摔伤50余起。

  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派出数十名救援队员,先后救出被困群众250余人,其中部分伤者已得到及时处理。

  专列接回野三坡游客

  22日凌晨,暴雨造成野三坡景区部分道路和桥梁冲断,景区交通、通讯、电力全部中断,有4000多名游客和当地群众被困在野三坡景区及周边的村庄中。

  野三坡管委会与北京铁路局协商,紧急调用三辆客运列车输送游客。运送能力分别为1300人、1500人、3000人。昨天下午17:30,首列1300人列车已经将游客送往北京,另外两列车于20:00、21:40抵京。

  北京联通通过大考

  从北京联通获悉,前天北京遭遇61年来最大强暴雨灾害天气后,北京联通立即启动防汛通信保障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展开抢修救灾工作。据不完全初步统计,大暴雨期间共出动人员4000多人次、车辆300余辆,抢通恢复基站1000多个,漏水渗水点30处,抢险过程平稳、有序,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北京市通信平稳、网络运行安全,未出现重大人身伤害事件及重大通信故障。

  □暴雨过后

  车险报案超过万起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保监局获悉,据初步统计,22日零时至9时,北京各产险公司共接到商业车险报案11827笔,交强险报案1968笔,报案数量增长明显;投保种植业保险的农户受灾面积29万亩,养殖业损失15000余头,估损5100万元,各家保险公司已纷纷启动理赔计划。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保监局已要求各保险公司立即启动重大灾害理赔工作预案,全部理赔及客服人员到岗,确保接报案电话24小时畅通。同时,要求各保险公司全力调配救援资源,加快事故车辆救援处置,并承担车主自救所发生费用。

  灾后防疫战已打响

  为预防和控制暴雨洪涝后传染病疫情、食源性疾患和饮用水污染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昨天,北京市卫生局组织专家开展灾后饮用水、食品和公共场所中的风险评估。

  对于灾情严重的区县及时组织专家开展灾后饮用水、食品、公共场所中可能对健康有害的因素的风险评估和形势研判,进行健康危险评价。

  同时,将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垃圾污物、人畜粪便等环境卫生学处理,消灭蚊、蝇孳生,开展灭鼠工作。

  各单位做好暴雨洪涝后疾病的监测和报告,及时发现和处理传染源,加强病人的隔离、治疗,做好疫点(疫区)的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工作,有效防控传染病的发生。

  多处景区设施受损

  受大雨影响本市部分旅游景点设施被毁损。市旅游系统启动应急机制,部分景区设施已被迅速抢修。

  据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石景山八大处景区因山体滑坡,几处古建墙体倒塌,路面冲毁,淤泥较多。在相关部门的连夜组织抢修下,到昨天上午10时,景区正式对游客开放,受损景点也已设置警戒线,并派人把守。同时,门头沟潭柘寺观音殿消防室塌陷,大悲坛侧门被洪水冲坏。戒台寺方丈院部分后墙倒塌,景区中控室被雷电击毁,所幸无人员伤亡。十八潭景区多处出现塌方,300余米长的栈道被冲毁。目前仍在积极抢修中。

  机场滞留旅客预计今晨疏散

  记者从首都机场获悉,昨天上午开始首都机场已全线恢复运行,为缓解滞留压力,全天补班211班。

  昨天凌晨,首都机场旅客退改签柜台已全部开放。针对夜间部分旅客在机场航站楼内过夜等待凌晨起飞,首都机场为旅客提供饮用水和毛毯,保证机场所有商业和餐饮店铺24小时开放。

  同时,机场大巴公司120辆车全部投入运行,并调用机场摆渡车用于运送旅客到市内的交通枢纽三元桥、东直门等地。

  昨天,首都机场全天计划航班1698班,补班211班。机场相关负责人昨晚告诉记者,经过补班及旅客退票改签后,机场滞留旅客压力已经基本缓解,经过夜间部分航班的补发,预计到今天早晨,机场候乘秩序将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