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洲业务亏损 福特考虑关闭英国一间工厂

2012年07月23日08: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海外损失降低了利润总额,福特汽车公司面临着重大压力,将在欧洲至少关闭一家工厂。福特在欧洲地区的产能过剩可能超过通用汽车公司,也正是由于欧洲业务疲软,福特预计第二季度利润将大幅下跌。

  虽然裁员和关闭工厂在欧洲很难,但通用汽车公司和标致雪铁龙在过去六周时间里已宣布裁员及关闭工厂的计划,这对福特来说有了前车之鉴,该汽车商位于英国南安普顿和比利时亨克(Genk)的工厂均在关闭候选行列。

  福特上个月表示将公布第二季度盈利,预计盈利将大幅下降,原因为其在欧洲、亚洲和南美洲的亏损额会在第一季度的基础上增加两倍至5.7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6月份曾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福特汽车欧洲工厂的产能目前仅为63%,该汽车商在该地区的税前亏损额今年可能超过11亿美元,是该汽车商此前预计的两倍。”

  乔纳斯22日在一份邮件中表示:“通过我们的计算,福特在欧洲的产能利用率甚至比通用汽车还要低,比除菲亚特以外的任何汽车商的的产能利用率都低,福特必须解决产能过剩问题。”汽车行业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分析师估计,福特欧洲工厂产能利用率为66%,略高于通用汽车的62%。

  福特表示正在制定调整规划,以使产能与低迷的欧洲需求匹配。

  自1999年以来,通用汽车已经在欧洲亏损164亿美元,而福特汽车在该地区的表现相对较好,自2007年以来盈利17.3亿美元,不过该汽车商过去三年中有两年时间在欧洲市场亏损。福特汽车欧洲公司在CEO史蒂芬-欧德(Stephen Odell)的领导下比较稳固,相比之下,通用汽车欧洲管理层并不稳定。

  根据彭博社四位分析师的平均估计,福特第二季度净利润可能下降至10.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4亿美元相比将下降54%。根据17位分析师的平均估计,不包括一些项目的利润可能会下降至每股29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65美分。福特表示将于7月25日公布第二财季财报。

  根据IHS Automotive,福特南安普顿工厂主要为Transit商用面包车生产驾驶舱底盘,去年的产量不到3万辆,产能利用率还不到三分之一,拥有550名员工的该工厂面临着关闭的风险。另外,福特位于比利时的亨克工厂也有可能被关闭,该厂去年生产了17.8万辆汽车,约占总产量的68%。主要生产蒙迪欧、S-Max旅行车和Galaxy迷你面包车。福特表示,蒙迪欧的销量今年下滑了11.5%,S-Max的销量下滑了6.6%,但是Galaxy的销量增长了1.4%,而且欧洲市场对中型轿车如蒙迪欧的需求量正在不断下滑。 福特此前曾表示将于2013年在该工厂生产一款蒙迪欧的重新设计版本,但是福特发言人马克-特鲁比(Mark Truby)在被问及有关工厂关闭的可能性时表示:“目前讨论这一计划还为时过早。”

  标普资本(S&P Capital IQ)分析师艾弗莱姆-莱维(Efraim Levy)表示:“许多汽车商需要在欧洲关闭工厂,福特可能也在这些汽车商的名单之列,该汽车商今年6月在欧洲市场丢失了市场份额,面临着非常大的竞争压力。” 莱维此前将福特汽车2012年盈利预期下调了8%。(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