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沃尔沃将在印度建厂 抢占豪华车市场份额

2012年07月23日10: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23日消息,据《印度时报》报道称,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奥迪奔驰在印度豪华车市场一决高下,沃尔沃印度汽车公司(Volvo Auto India)也不甘示弱,目前在吉利汽车的支持下,沃尔沃有意向在印度建立整车生产厂,以提高本地销量,该汽车商着眼于到2020年占据印度15%的豪华车市场份额。

  自沃尔沃汽车2007年进入印度市场以来,其未来战略始终是不固定的,目前以全散件组装CKD(Completely Knock Down)的方式向印度出口。

  消息人士表示,沃尔沃目前正在选址,有可能选址古吉拉特邦萨南德(Sanand)新建整车生产厂,届时将成为第一个在该区域拥有工厂的豪华车品牌。知情人士还表示,沃尔沃必须挑战奔驰宝马奥迪等德国豪华汽车品牌,尽管沃尔沃当前能够保持价格竞争力,但从长远利益来说,在印度当地组装汽车对该汽车商而言的利益较大。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来自沃尔沃的一名高管可能于8月份与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纳兰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洽谈选址相关事宜。这名消息人士表示:“沃尔沃目前已选出两个候选地址,一个位于萨南德,另一个位于钦奈(Chennai)附近。由于该汽车商目前由中国公司领导,而且古吉拉特邦同中国方面的关系比较密切,所以我认为该汽车商将选址萨南德。”但沃尔沃的一名高管否认已经确认选址萨南德。

  沃尔沃印度公司执行董事托马斯-恩伯格(Tomas Ernberg)表示:“我们看好印度豪车市场,旨在2020年在该市场占据15%的市场份额。至于选址决定,将由沃尔沃美国团队最终做出,公司目前的选择比较多,尚未做出最终决定。”(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