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进口版奥迪Q3上市 3款车型售37.7-47.9万

2012年07月24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予墨

  Q3上市对豪华紧凑级SUV市场的影响

  近几年,我国SUV市场迅猛发展,销量增长最快的,是紧凑级SUV市场。从合资公司到自主品牌车企,无不认识到这一点,各自的紧凑级SUV产品也已经布局到这一细分市场内。随着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那些在市场内拥有一定影响力、具备创立标杆车型、建设出新兴细分市场的车企,就把目光聚集到一些还没有发展起来的市场。往上,是中高端SUV市场。往下,则是A0级入门级SUV市场。

  丰田汉兰达是国内首款国产的中大型SUV车型,它的定价在25-42万元区间,主力车型在30万元左右。由于国产合资品牌的紧凑级SUV车型的售价区间普遍在20-30万元之间,因此奔驰宝马奥迪豪华车品牌的紧凑级SUV车型售价区间,起价基本也就确定了,是在30万元左右,而其主力车型,与国产合资品牌的中高端SUV市场价格区间是重叠的。所以,热销的丰田汉兰达车型,实际上已经为国内豪华车品牌的SUV市场,创造出了一个小型消费者群。

【丰田新汉兰达】

 

奔驰GLK(左)与宝马X1(右)】

  目前,在豪华紧凑级SUV市场内已经有了几款国产车型,奔驰GLK宝马X1。两者相比,奔驰的定位相对更高,而宝马X1则把姿态放得较低。它是三大德系豪华车品牌当中最先国产上市的,所以希望建立起这一市场内的标杆地位,以此来打一个对奥迪Q3乃至整个奥迪的翻身仗。

  很显然,进口奥迪Q3在中国的上市,只是这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预热,真正有可能对国内紧凑级豪华车市场格局形成影响的,是明年即将在长春国产的Q3,它应该会在进口版的市场反馈中,尽量进行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来完善它。

  进口版奥迪Q3的售价,有可能会比较高。由于国产Q3明年就将会登陆中国市场,所以进口版本的服役时间不长,它确立市场地位的作用,要高于打开市场局面的作用。

  正如上文所述,未来的国产Q3的定价,对这款车型是否能够进入国内豪华紧凑级市场前几位的关键所在。笔者认为,国产版与宝马X1的竞争,才会是刺刀级别的。国产新宝马3系已经上市,奥迪A4L的地位受到了很大威胁,如果在紧凑级SUV市场的斗争还是败在下风,那么奥迪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就要动摇了。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3(进口)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Q3(进口)

实拍图片:1593

评测文章:32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34.70~47.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