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专家:如车辆入水无法开门应立即破窗逃生

2012年07月24日07:20
来源:新京报

  实验四 脚踹、肘击 失败

  实验目的: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尝试用脚踹、肘击是否能破窗。

  实验过程:车窗坚硬,用肘击如同鸡蛋砸石头。记者坐在副驾驶座,用脚猛踹驾驶室旁车窗玻璃,女记者用厚底帆布鞋猛踹了1分钟左右,男记者穿跑步鞋蹬踹十余下,不仅无法踹破玻璃,连车门都无法撼动。记者感觉,踹玻璃中心,反而被玻璃弹回。

  徒手破窗失败。

  实验分析:网上传的利用裤袋扣套在脚上踹开车窗,潘旭东也觉得不太可能实现。他称,首先裤袋扣着力面大,也不利于力向一点冲击,此外,驾驶员在座位上蹬踹车窗,人也会被反作用力推动,难以发力。

  车用逃生器热销

  新京报讯 近日,一种名为“汽车逃生器”的工具在网上热销。对此,专家建议,市民最好在车上配备逃生锤,而不必购买廉价“逃生器”。

  记者在输入“汽车逃生器”后,找到355个相关产品,排行前十名的卖家在最近一个月内累计销售出3052件。这些逃生器,价格在7元至198元之间,带有多项功能,顶部配有破窗锤,中间为警示灯,底部配有割绳器、手电筒等,如同巴掌大小,可挂在钥匙扣上。店主介绍,只要轻按按钮,逃生器一端就会弹出一个尖锐的钢针。“足以击穿车玻璃。”

  就此,记者咨询汽修专家潘旭东,他表示,网上销售的此类价格便宜的车用逃生器,劣质产品多,建议车主不要轻易购买。“那种用高压弹簧制作的逃生器,不一定能击穿车窗玻璃,毕竟力矩太小加速度不够。”他建议车主可以在车上配一把逃生锤。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洋 郭超 实习生林南威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