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观致30亿元贷款签约 称负债率处正常范围

2012年07月25日07: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提要]观致汽车日前获得总计3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而针对该贷款对观致汽车的负债率影响问题,观致汽车认为,公司负债率处于正常范围。

  搜狐汽车7月25日北京报道观致汽车官方获悉,该公司日前获得来自国内5家银行、为期十年的30亿元人民币总额贷款,该贷款项目已于7月23日正式签约。而针对该贷款对观致汽车的负债率影响问题,观致汽车回应称,“不存在负债率过高情况”。

  据了解,该项贷款由中国进出口银行牵头,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4家银行加入。在30亿元的贷款中,中国进出口银行承贷12亿元人民币,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各承贷5亿元人民币,中国工商银行承贷3亿元人民币。而在该项贷款尚未敲定之前,观致汽车曾在今年5月对媒体相关报道予以了否认。

  观致汽车表示,在获得该笔30亿元的贷款后,观致汽车首期投资的近70亿元人民币已全部到位。官方资料显示,观致汽车总投资额为150至170亿元,一期设计产能为15万辆。

  观致汽车进一步表示,该笔贷款有10年贷款期限和3年偿还宽限期,将用于支持常熟生产基地的建设,该生产基地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生产线的铺设并开始进行投产。

  而在观致汽车获得外部贷款之际,有行业人士对观致汽车的负债率产生质疑,认为观致汽车的负债率过高。对此,观致汽车回应称,30亿元的贷款和70亿元的首轮投资额相比,资产负债率约为43%,“这属于正常负债水平,远比国内自主车企的负债率低,大众通用等国际车企的负债率甚至超过70%”。观致汽车还称,能获得贷款证明“国内主流银行界对观致汽车的前景充分认可”。

  观致汽车为中国奇瑞汽车和以色列集团按50:50股比结构组建的合资企业,于2007成立,最初名为“奇瑞量子”,2011年底正式更名为“观致汽车”。该公司的首款产品将于2013年上市销售。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