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洲各厂商财报发布 突显出欧债危机影响

2012年07月2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24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本周欧洲各家汽车制造商的财报正在相继浮出水面,其财报情况将反映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艰难现状,同时欧洲汽车制造商的财报中也将突显欧洲南北部市场汽车销量差距。德国大众汽车经受住了销量进一步减少的打击,而标致雪铁龙雷诺菲亚特却苦苦挣扎于暴跌的地中海汽车销量中。

  第二季度的财报可能和欧洲的经济周期一样多变,德国看起来要比整个欧元区对危机有更大的抵御和适应能力。这种南北销量差距在大众汽车多样化的品牌组合中也体现得较为明显,大众汽车旗下西班牙品牌西亚特亏损,而同是大众旗下的奥迪斯柯达品牌的利润却在不断增长。有关数据显示,大众汽车今年前六个月在欧盟地区的总销量减少了仅1.5%,而雷诺汽车菲亚特汽车都减少了17.1%。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的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Max Warburton)在23日写的调查报告中表示,欧洲主要汽车制造商的财报都突显了这样一个问题,即欧洲贫富差距的进一步拉大,富人变得更富,穷人变得更穷。

  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的汽车销量小幅上涨,而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都公布了两位数或者接近于两位数的销量下跌幅度,受此影响,今年上半年欧洲汽车销量跌了近7%。得益于在诸如中国、美国和巴西等有利可图的市场有着广泛的业务基础,大众汽车仍在继续增加员工和开设新工厂。该汽车公司还计划在8月1日完成跑车制造商保时捷的整合工作。

  根据路透社23日调查结果,大众汽车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可能微升1%至32亿欧元(约合38.8亿美元)。大众汽车预计于26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相比之下,由于与不断缩水的欧洲南部市场联系紧密,标致雪铁龙已经发出了今年上半年净亏损的讯息,公司称旗下生产部门每个月要花费2亿欧元资金,今年上半年汽车部门的营业损失或将达到7亿欧元。受到产能过剩的沉重打击,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标致汽车计划裁员8000,并且关闭巴黎附近的一家工厂。缺乏像雷诺Dacia那样一个低成本品牌的支持的标致汽车将于25日公布盈利数据。对于标致雪铁龙的现状,沃伯顿称:“PSA的情况看起来很令人绝望。”

  除了标致雪铁龙外,法国雷诺汽车也在全力应付需求疲软和产能过剩问题,但令人颇感欣慰的是,雷诺汽车拥有有利可图的国际汽车业务,尤其是在俄罗斯和巴西市场。雷诺汽车还未提供今年的利润目标数据,预期于27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小幅增加的销量情况。

  菲亚特汽车将于下周公布财报情况,该公司通过在欧洲削减成本以及在巴西改善销售环境等措施有望减少亏损情况。

  雷诺菲亚特汽车都已进行了裁员,而通用汽车旗下欧洲部门欧宝计划在2017年以前关闭位于德国的波鸿工厂,并且加速重组以达到减少过去三年里35亿美元亏损额的目标。

  目前,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在通过打折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购买汽车,与此同时它们也在进一步挤压成本和支出以期获得少之又少的利润。(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