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双生型动派 激情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IA K2

2012年07月25日0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诸葛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两厢版K2此次又占了个"全球首发"的噱头。与孪生兄弟不同的是,它是彼得·希瑞尔操刀的起亚首款两厢掀背轿车,并且会在东欧市场销售。"Design KIA"设计风潮引领下的全新家族式外形正在被中国消费着广泛接纳,那么这款去掉尾巴的小兽是否能续写同族的辉煌呢?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IA K2

上市时间:2012年2月

预计价格:7万~11万元

强项:充沛的动力,出色的静音控制。

弱项:方向盘指向性欠佳。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IA K2

  早在半年前先期上市的三厢版K2刚一露面便赢了个满堂彩,仅靠单一车型就达到了月销过万辆的出色业绩,也让我们从一个侧面看出国内消费者对彼得·希瑞尔设计语言的认可,而全新的两厢版K2从外形设计方面全面保留两厢版上的设计精髓也就不足为奇了。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IA K2

  初见K2,很多人会把它看做缩小版的K5,标致的"虎啸"式进气格栅与微微上翘的大灯融为一体,使前脸形成"V"字造型,但仅看两厢版K2的车头,你几乎不会把它看做是另一辆车,这样的设计当然在情理之中,作为车系中的延伸车型,原本精彩的前脸没必要作出调整,就连细节的点缀也留到大改款时再说吧,我们也实在不愿见到这个帅气的前脸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作出改变。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IA K2

  由于车身变短,考虑到后部空间的利用,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下降平缓,与上扬的腰线形成呼应,营造了比三厢款更富动感的侧面轮廓。而变化的重头戏显然来自车尾,如果你钟情于三厢K2紧凑、洗练的臀部轮廓,那么两厢版则可能让你小有失望,起码它不该归在那类"第一眼美臀"的行列,这么说并不是因为它不够美,只是相对整体感和细致感更强的三厢版,总好像欠了一分雕琢,比起老大哥K5就更显得有差距了,不过这种观感大概也源自我对三厢车造型的钟爱,细品之下,两厢K2的臀部倒还颇有智跑的风韵。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IA K2

  与外观不同,当你坐进驾驶席,两厢三厢的界定便不再明显,内饰细节与三厢版别无二致,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黑米双色内饰或全黑运动内饰,中控台功能控制区朝驾驶员一侧倾斜,操作起来更顺手,另外,在中控面板及门内板上,你会发现软硬材质得到很好的综合利用,不仅提升了触感,更有利于控制成本,真皮包裹的座椅舒适度上佳,柔软度和包裹感都不错。2 570 mm的轴距没有变化,对于这样的小车身来说后排腿部空间已经足够宽敞,要知道高尔夫6的轴距只比它长不过8 mm,此外,全系车型后排座椅可按4/6比例分别放倒,大大提升了行李厢空间的延展性和空间利用率。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IA K2

  不出意外,两厢版K2沿用了三厢版上的γ 系列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带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1.6 L发动机能够在6 300 r/min时输出90 kW的最大功率,并且在4 200 r/min时输出155 N·m的峰值扭矩,仅从数据表现上看,这款发动机相对同排量对手具有一定优势,而与之匹配的依然是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器。

起亚 K2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我们此次试驾的是采用4挡自动变速器的顶配车型,基于较轻的自重和出色的发动机动力输出,整车的加速表现非常不错,尤其在起步时,低转速下的扭矩表现不错,适合日常城市路况下的驾驶,4挡的齿比设定虽算不上紧密,但好在换挡还算积极,换挡速度也并不慢,换挡转速基本控制在2 000 r/min以下,确保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变速器没有提供手动换挡功能,但有3挡、2挡及L等低速挡锁定功能。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IA K2

  驾驶时发动机的输出算得上平顺,换挡没有明显的冲击感,而如果想要更深入地体会这台小车运动特质,那么就要很好地控制转速了,锁定自动变速器挡位是一个办法,当然,更好的是换来那台5挡手动变速器,对于这一级别的车型,尤其是主打运动风格的小车来说,手动变速器是必不可少的,也唯有它才能更好地调动出发动机潜藏的实力,只可惜这台变速器我们此次无缘尝试。而对于自动变速器额外值得一提的则是ECO经济模式,ECO-driving系统会不时地提醒你需要节省燃油,只要你温柔地对待油门并控制经济转速,仪表盘上就会有绿色的"ECO"灯亮起,提醒你正在以节油的方式驾驶,反之"ECO"灯便会熄灭。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IA K2

  顶配车型采用了MDPS电子助力转向,这本是一种高科技含量且能耗相对较低的技术,但在两厢版K2上的调教却让我们有些失望。方向盘的手感偏重,中低速时打方向比较费力,尤其不适合女性驾驶者,并且方向盘的回正也不够积极,而这种手感并没有提升运动驾驶感受,反而增加了日常驾驶时的把控难度,对于这样一款偏重城市代步用的小车而言,这种调校显然不大合适,毕竟终极的性能和操控并非这类车目标消费者的首要诉求。  同转向调校一样,悬架的风格依然硬朗,但相对于不那么讨喜的转向,K2底盘的功力明显更胜一筹,颇有欧系运动车型的范儿。但细细体味之下又似乎欠了点细腻,生硬得有些直接,同时路感又被过滤殆尽,属于那种力求硬朗,但还未觅到硬朗真谛的调校。因此这样的悬架只能说还不错,但与欧系同级车的调校相比还有待提升。另一方面,硬朗的悬架必然带来欠佳的吸振能力,使得车内乘员的舒适程度打了折扣。

Mazda2两厢

  同样是紧凑级车设计方面的大拿,主观地评价二者外观的优劣显然不合时宜,一个偏硬朗一个偏柔美,但身为日系的Mazda2似乎在做工和口碑等方面略胜一筹。

马自达 2劲翔 实拍 其它 图片

现代瑞纳两厢 

  不仅系出同门,更有同平台的血缘,本质上的同款车形成竞争。瑞纳略软,K2硬朗,对于追求运动驾驶感的消费者来说,K2绝对是上选,但这样的消费者有多少呢?

现代 瑞纳两厢 实拍 其它 小型车 12万元 图片

记者点评

为设计而设计

  不止汽车,我们从韩国几乎所有的工业产品上都能嗅到浓重的"设计"气息,小到一把汤勺一部手机,大到汽车乃至军火,韩国俨然已经成为亚洲的设计之都。我们姑且不论设计主导的产品研发思路是否正确,起码不俗的销量验证了设计所蕴含的巨大商业价值,毕竟人是视觉动物,都爱好美的事物,"看上去很美"这个理由已经可以引着消费者盘算兜里的预算了。而两厢的K2则又是这样一位"尤物",旗帜鲜明地指向了个性、时尚的年轻消费群体,从设计之初便努力营造出的动感、激情正迎合了年轻人的消费心理,循着三厢版的步伐,两厢K2的热销似乎没什么悬念。

 

(责任编辑:刘哲)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起亚K2两厢满意度:75分  排行

起亚K2两厢

实拍图片:739

评测文章:23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6.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9~9.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0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