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亲民务实试驾全新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2012年07月25日08: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岚

引言:一提到雷诺,人们自然会想到个性张扬、优雅浪漫的法国车,然而面对这款雷诺风朗,我们看到的却是朴实无华的务实风格,而它骨子里又透出一股独特的气质。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一提到雷诺,人们自然会想到个性张扬、优雅浪漫的法国车,然而面对这款雷诺风朗,我们看到的却是朴实无华的务实风格,而它骨子里又透出一股独特的气质。雷 诺风朗是基于雷诺日产的C平台打造的一款定位年轻市场的紧凑型三厢车,原形是由雷诺与三星汽车联合开发的SM3,生产于韩国釜山工厂。它的设计上融入了欧 洲和亚洲两种设计理念,与传统印象中的雷诺有所差异。

外观简约朴实 不乏优雅气质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刚看到这辆雷诺风朗时,的确感觉不到这是一辆法国车,没有花哨的浪漫元素,没有刺激眼球的夸张设计,但是简约朴实的设计风格仍透露出它的优雅气质。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雷诺风朗的前脸设计很活泼,不规则造型前大灯应该说是雷诺车设计的亮点,细长的灯眉略显俏皮,每一款雷诺车的前大灯设计都不太一样,但是又呈现出家族化的 趋势。风朗的中网格栅引入了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的横幅格栅式中网,全黑的格栅没有采用镀铬设计但颇具运动感。正面看去,大嘴进气格栅像是裂开微笑的嘴, 两个带有镀铬装饰的雾灯俨然成了两个酒窝,颇具喜感。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风朗的车身尺寸为4618mm*1813mm*1488mm,轴距为2702mm,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优势。侧面线条设计简约流畅、颇具功力,线条从前大 灯处开始延伸,于前翼子板的轮拱处巧妙外扩,而后与腰线融为一体,随着腰线的不断上挑,至车尾处借由后备箱的棱角与对侧腰线融为一体。前低后高的双腰线线 条设计塑造出风朗的动感造型,正好应合其英文名Fluence流畅的原意。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风朗的尾部设计很厚重,腰线以下部位宽大饱满,很有安全感。尾灯的设计规矩了不少,采用的是红白相间的设计风格,一定程度上呼应了大灯的设计。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前车门开度很大,方便上下车,后车门开度有些紧,车门关上时很有力度。也许是A、C柱设计上的问题,前后车门下车时都很容易磕到头。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轮胎方面,风朗配备的是五幅式轮毂韩泰轮胎,尺寸为205/60 R16。

内饰风格独到 亮点遥控导航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进入车内,风朗的内饰设计在很多细节方面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黑色调的内饰风格与亚哑光金属质感面板的融合,使整个内部很有层次感,中控台上的各项功能按键布置于以往的法系车相比更具逻辑性。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三幅式方向盘设计延续了雷诺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手感不错,转向助力的力度较大,并在功能配备上秉承了雷诺一贯的定速巡航配置,而定速巡航的开关按键则设计在了手刹右侧。集成了大量功能性按键的控制杆位于方向盘后方,其中含有车辆信息、蓝牙电话以及音响控制等功能。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三圆式仪表盘筒式设计并不明显,仪表盘刻意加大了倾斜角度,并有镀铬装饰框,可有效避免由于反光造成的阅读困难。不过在普通模式下仪表盘本身不带自发光功 能,在较暗的光线下可能会影响阅读。不过驾驶者可以手动将大灯调至自动模式,背板会自动亮起。最右侧仪表盘出了油表外,上部为行车电脑显示屏。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风朗全系标配了无钥匙启动功能,并且在中控台的下部设置有一个卡槽,行车时行车时可以将感应钥匙插在里面。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TOMTOM导航系统是风朗2.0豪华导航版独有的配置之一,大屏幕液晶屏设计在中控台顶 部,主要用于服务导航系统,但是显示屏不能收起。TOMTOM导航系统配备了无线遥控器,且只能通过遥控器操作,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触摸屏操作或固定在中 控台的操作面板。这套导航系统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其操作模式,刚使用这套导航系统时,满眼的“P”着实有些搞笑意味。遥控器上的按键并不多,很快就可以 上手,可以有效降低行车时伸手操作和寻找按键所带来的不便。另外,副驾驶或者后排乘客都可以操作导航系统,可以免除操作导航对驾驶者带来的影响。

虽说这个遥控导航系统是风朗2.0豪华导航版的一大亮点,但是我们也发现了不便之处,如果遥控器丢失或遥控器电池没电了,那岂不是将无法使用这套导航系统。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另外,风朗配有自动内外循环系统,双区自动空调。音频控制区的按键令人眼花缭乱,很多都需要自己去尝试才能知道其用途。高配车型还加装了Bose音响系统,音乐播放效果得以提升。前排遮阳板上配备了带照明系统的化妆镜,标准尺寸双模电动天窗增加了车内的采光及通风。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全车真皮座椅确保了驾乘的舒适性,前排主驾座椅配备了六向电动调节功能,为使用者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副驾座椅为手动调节,前排座椅两侧有座椅加热控制按钮。后排座椅提供了三个头枕,舒适度与前排相当。中央手扶箱后部设有后排独立通风口,可调节风量。

储物空间太少 乘坐空间有优势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风朗提供的储物空间实在是少得可怜,中央扶手箱体积不大,前排车门储物格偏小,放不下一瓶水,后排车门上干脆没有储物格,前排仅有的两个杯架还只有一个可以顺利的放下水瓶,后排中间座椅后背放下后也仅有两个杯架。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风朗的乘坐空间还算充裕,2702mm的轴距为空间提供了优势。前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有合适的余量,后排乘客虽然有足够的腿部空间,但由于C柱设计的问题,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明显受到了影响。(测试者“小柔”身高1.72m)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风朗的后备箱可以说是足够宽大,一个成人略蜷身躺进去绝对没有问题。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风朗配备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CVT变速箱。从数据上来看,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马力,最大扭矩为192牛米。虽说这台发动机的 排量只有2.0L,但动力表现并不一般。无论是起动还是加速,只要轻踩一脚油门,就可以获得强劲的动力输出效果。CVT变速器换档时不会有任何顿挫感,与 2.0L发动机配合,轻松实现8.0L/100km的较低油耗,表现出出色的节油能力。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开着这辆风朗2.0豪华导航版在平路上行驶时,感觉动力十足。起动时轻轻一踩油门,车就窜出去了,对于第一次开这车的驾驶员来说,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加 速过程中,随着油门的踩下,车速平稳上升。但在爬山路面上行驶时有些力不从心,需要主动干预降档,拉高转速来实现更积极的动力响应。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

风朗的悬架系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其悬架设置为弹簧较硬、行程较短,从而在中高速转弯时保持足够的韧性,但同时会对路面状况的反馈相对敏感,影响乘坐舒适性。

试驾雷诺风朗2.0豪华导航版编辑总结:

风朗的简约朴实颠覆了历来法国车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更加务实亲民了,但在一些设计方面仍需 要进一步提升,更加注重人性化和实用化。也许这款小车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让人会为之兴奋的地方,但是作为一款家用车,它完全可以满足家用的基本需求。 16.58-19.58万的售价也令这款进口车更加亲民,但是不高的品牌认知度恐怕仍是其销量的一大障碍。

   

(责任编辑:刘哲)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诺风朗满意度:85分  排行

雷诺风朗

实拍图片:1405

评测文章:2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98~19.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