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长安马自达:Mazda3 星骋“向完美说不”

2012年07月30日11: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传播背景

  3-5月的核心任务:感性诉求向理性诉求的过渡

  上市期:上市~2012年3月。品牌感性价值诉求"向完美说不",在市场上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品牌影响力。

  转变期:2012年3~5月。有效延展"向完美说不"这一感性诉求在前期传播中所收获的影响力,建设一个向理性诉求跨越的桥梁。

  延续期:2012年5月~。回归品牌理性价值诉求。

  受众对"向完美说不"品牌理念的认知过程

  上市期:自上市后至今主要通过"向完美说不"理念的传递,引发受众对于星骋品牌的认知。

               已经将"向完美说不"的理念付诸于实际行动的人。

  转变期:2012.3-5月,诱发网友拿出实际行动来向完美说不,在活动过程中体验星骋产品。

               更多的认同于"向完美说不"的理念,但尚未迈出第一步的人。

  延续期:经过3-5月份的"用什么向完美说不"的传播,为5月后产品特点为主的理性诉求做好铺垫。

  传播目标

  提高Mazad3 星骋品牌影响力,增加消费者认知;收集销售线索,为销售提供有力支持。

  消费者洞察

  "技艺控"人群:擅长运动、热衷社交、潮流科技尽在掌握;生活处处是赛场、追求竞争的刺激、享受赢的快感;够炫,够快,还得够稳、操控是关键!

  整体策略

  策略1:以互动活动营销的方式,利用有限传播费用,最大程度制造影响力

  策略2:以媒体专区合作形式,收集有价值销售线索

  策略3:媒体投放行程采用集中栅栏式投放,避开行业热点,降低传播干扰度

  活动方式(合作平台)

  3月12日-3月19日:趣味测验和抽奖 产出:预热活动销售线索

  3月20-5月31日:

  以平台资源优势整合成就活动效果;以平台意见领袖深度传播活动效果;以平台特点切合人群特点精确传播。

  产出:活动声量;意见领袖对星骋的观点;销售线索

  合作平台-官网

 

  合作平台-垂直媒体

 

  合作平台-视频媒体

 
 
  合作平台-微博平台
 

  媒体选择(创意表现)

  门户网站:利用门户网站的影响力和高流量覆盖,迅速大量曝光活动信息,最大范围覆盖目标人群,吸引用户关注及参与。

  汽车垂直:通过汽车垂直类网站的运用,精准定位目标人群,发布活动信息,与目标人群进行深度沟通。

  搜索引擎:利用目标用户主动搜索网络信息的行为习惯,购买搜索引擎关键词,对活动进行导流。提升活动曝光度和参与度。

  视频网站:运用符合目标用户网络行为习惯的视频网站,借助其高曝光及高到达率,迅速扩大活动信息传播范围。

  推广效果:

  曝光量:1,126,542,383次

  注册用户数:13,231人

  有效销售线索数量:664人

  最终购车数量:148辆

  媒体效果分析:

  门户主要承载广告曝光,但媒体的品牌价值导致广告的各项成本普遍较高

  垂直覆盖较多潜在购车用户,对活动贡献率较高

  视频网站由于广告播放机制(播放前必看)以及新颖的广告形式(剧场),对剧场用户的长时间大密度曝光,加深其对长安马自达的品牌印象,获得最优效果

  搜索引擎拦截了搜索本品和竞品的大部分购车用户,点击和转化率都最好,且浏览及点击用户更为精准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