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奇瑞汽车营销案例:"微博+电商+汽车=?"

2012年07月31日15: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本着这样的冒险创新思路,奇瑞E5成为了第一个试水该模式的车企品牌。与目前各微博大多采取通过拥有众多粉丝的微博大号转发信息、发起活动等模式相比,奇瑞E5为新的活动加入了转播降价、限时、限量促销等充满刺激的电商风格玩法。

 

  随着微博的火热,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开始试水"微营销",无论是合资进口还是自主品牌,都想在这里风生水起,从中分一杯羹。但相对刚开始的火爆,现在微博正迈入"后微博时代":很多用户开始厌倦企业官微那些一成不变的内容与单调的活动形式,当品牌开始疯狂营销之时,受众却出现了审美疲劳。

  后微博时代的来临给企业的微博营销带来了很大冲击,不断减弱的效果让很多企业开始反思到底如何才能找到正确的营销之路。而另一方面,去年"光棍节"的电商狂热,使得大家又都开始把目光焦点投回这块领域。

  那可否将电子商务与微博做一下结合?

  本着这样的冒险创新思路,奇瑞E5成为了第一个试水该模式的车企品牌。与目前各微博大多采取通过拥有众多粉丝的微博大号转发信息、发起活动等模式相比,奇瑞E5为新的活动加入了转播降价、限时、限量促销等充满刺激的电商风格玩法。

 

  强调用户的自发兴趣

  据了解,奇瑞E5这次的"转"回家活动,借助新上线的"微卖场"功能,网友可以直接在微博中团结起来,为这款奇瑞重量级的新车重新定价!网友每转发一次微博,商品价格就会自动下降0.5元。这样的变化,使得用户参与活动的兴趣大大增强。有网友表示,奇瑞E5"转"回家活动最有意思的不仅仅只是"转播降价"这个新鲜体验,更好玩的是还可以跟其他网友一起体验降价过程中的"心理博弈"。

  据报道,3月15日上线的奇瑞E5优悦型CVT截至20日当天,就已经累计被微博粉丝转播7万多次,累计降价2万5千多元,降幅高达33%!

  对传播效率有优化作用

  通过"转"回家活动,奇瑞E5在微博的听众数天之内涨了3万多人,平均1秒就有2位粉丝加入。相比活动前的鸦雀无声,现在奇瑞E5微博里面是评论回复人声鼎沸。"微卖场"的活动微博为其带来了近十万次曝光。电商最为看重的购买转化率指标,远高于其他的传统渠道带来的转化水平。

  事实证明,微博加电商的微卖场活动形式效果非常诱人。而在传统微博中,当粉丝数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其实活跃度是在下降的。所以许多活动的互动感觉都是死的,比较枯燥。但在奇瑞E5的"转"回家活动中,每个用户几乎都是真实的。

 

  编辑总结:微博+电商,未来路宽广

  虽然目前奇瑞E5的活动还未降到购车价位,但不少业内人士已对这种新的微博活动形式投以肯定的态度,"能关注产品的大多是活跃粉丝,他们的关注对新品来说就是一个调研。如果产品出来,没什么人关注,那么可能是在价格、定位上有问题;如果很多人关注,那么可能就证明它是受欢迎的。"

  这也是奇瑞E5这个活动背后所具有的开创性意义,它将社会化媒体、电商、以及汽车营销三者融为了一体,而并非以前单纯的两两结合,并且这样三种工具结合在一起的效果,还发挥到了最大功效,将大家一直津津乐道的微博整合营销概念,变成了优秀的直观效果,我们可以看到后微博时代的新营销趋势已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