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广州调整限牌令 环保/摇号/竞价三管齐下

2012年08月01日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7月31日电(王华 刘乐 穗交宣)31日晚,广州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限牌令”试行办法,对汽车增量分配指标作出调整,由摇号、竞拍各占一半,调整为“环保+摇号+竞价”的分配新模式,比例为1:5:4。

  经过20天的公众征询期,《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今日正式出台。该《试行办法》从8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13年6月30日止。

  该《试行办法》创新性提出了“环保+摇号+竞价”新的增量指标分配模式,分配比例为1:5:4。也就是说,在实施一年有效期内,全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为12万个,按照1:5:4的比例配置,即1.2万个新能源车增量指标以摇号方式配置、6万个普通车增量指标以摇号方式配置、4.8万个普通车增量指标以竞价方式配置。

  广州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新的“分牌”模式,有利于实现倡导低碳环保、社会公平,解决刚性需求的三者共赢。

  根据《试行办法》,7月1日后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和节油率超两成的混合动力车,由市财政按每辆1万元标准予以补贴,并可申请摇号。未成功配号的节能新能源车,将调整为普通车增量指标再次纳入摇号,从而提升新能源车摇号中签率。

  《试行办法》还明确,普通车指标用于中型、微型载客车和排气量不超过2.5升的小型载客车。同时,为提高申请人摇号中签率,单位和个人在同一期内,只能选择参加环保、摇号或竞价的其中一种方式获取指标。

  8月1日零时起,可网上或电话预约、到全市24个服务窗口办理申请配号指标。8月8日24时前申请成功的单位和个人将参加首次摇号或竞价。

  此外,《试行办法》还规定,今年7月1日零时前的存量二手中小客车,在2013年3月31日前可以直接办理一次车辆转移登记。此举令二手车库存销售有8个月过渡期,可避免二手车市场出现哄抬价格行为。

  而此前6月30日,广州市政府曾宣布对全市中小客车试行总量控制管理(即“限牌令”);7月10日再发出《实施细则》,在汽车“限牌”试行一年期内,对全市12万辆中小客车增量配额指标,按各占50%的比例以“无偿摇号”与“有偿竞拍”的方式分配。(完)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