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张少华:为入市做准备?俄9月征汽车报废费

2012年08月01日10: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员 张少华

  日前,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政府令,报废税法案将于9月1日开始生效。

  与此同时,汽车报废回收费率正式浮出水面。其方案看来,对于法人更加严厉,而对自然人较为宽松。

  对于自然人来说,进口汽车时需要缴纳的汽车报废回收费用为基础税费乘以0.15(针对新车)或0.25(针对二手车)的系数。换言之,他们在进口汽车时将只需支付数千卢布的费用。

  而对于法人,首当其冲的是正式的外国品牌进口商(进口公司)明显要支付更多的汽车报废回收费。在进口发动机排量为2.0 L以下的新乘用车时,需要缴纳的汽车报废回收费用为基础税费乘以1.34。而在进口发动机排量为2.0 L以下的二手乘用车时,需要缴纳的汽车报废回收费是新车的6倍多。在进口发动机排量为2.0 L~3.0 L的新乘用车时,需要缴纳的汽车报废回收费用几乎为2.0 L以下新乘用车的两倍。在进口发动机排量为3.0 L以上的新乘用车时,需要缴纳的汽车报废回收费用几乎为2.0 L~3.0 L新乘用车的两倍。在进口发动机排量为3.5 L以上的新乘用车时,需要缴纳的汽车报废回收费用几乎为2.0 L~3.0 L新乘用车的4倍。对于进口载货汽车和客车来说,也是采用的汽车报废回收费用为基础税费乘以相应系数的原则,不同吨位或车身长度,需要缴纳的报废回收费用大不相同。

  可以看出,俄罗斯对于新乘用车征收的汽车报废回收费是阶梯状的。汽车排量愈大,需要缴纳的报废回收费就愈多。而对于进口二手车,征收的报废回收费远远高于进口新车,有将二手车拒之国门外的味道。

  获得汽车报废回收费征收豁免的包括外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返回俄罗斯的难民、移民自用的进口车辆以及车龄30年以上的进口老爷车和从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统一经济空间国家进口的汽车等。

  俄罗斯即将实施的汽车报废回收费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由于俄罗斯入世之后所带来的关税下降的损失,并给国内汽车工业创造一个更为宽松的竞争环境。入世之后,俄罗斯汽车进口关税将立即从30%降至25%,并在未来7年内再降至15%。与此同时,二手车的进口关税也将大幅调低。

  可以预计的是,俄罗斯开始征收汽车报废回收废,必将导致9月1日之后,俄罗斯各地经销网点的进口外国品牌汽车的价格"水涨船高",它们在与俄罗斯本土品牌和本地化"工业组装"生产的外国品牌的市场竞争中落于下风,因为性价比将大幅下降。

  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对进口汽车征收较高的汽车报废回收费,虽然能有效防止俄罗斯加入WTO之后由于关税下降而导致的进口车特别是进口二手车蜂拥而至,但是,俄罗斯有关部门采取上述划分方式对进口汽车进行征收差别化的报废回收费,也很可能导致个人进口汽车的"灰色行动"复燃……

  本文独家提供给搜狐汽车,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摘、改编或改写。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