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刨根问底】测92#与95#汽油 哪个更省?

2012年08月0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于欣虎 赵冉

  从今年6月1日起,北京市的加油站将供应新标号的车用汽油。6月15日前,北京市加油站要完成新标准油品牌号标识的更换。从7月1日起,北京市内的90#、93#、97#汽油将正式退出市场。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随着北京汽油标号下调,众多车友热议,新油品是否增加油耗?又有车友提出疑问,本应加92#汽油的车辆改加95#汽油是否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呢?为了得出结论,搜狐汽车·用车频道进行测试,科学权威的为您探寻答案,测试结果如何?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米小姐是一名时尚杂志的编辑,哈弗H6是她的第一辆爱车。平时用车最多的是上下班代步,然后就是周末约朋友一起出去郊游、逛街、谈心。用车频率虽不高,但高昂的燃油费用,已经让米女士开始发愁。

  又到月底了,囊中羞涩,油箱亮灯什么的最讨厌了,米小姐想尽一切办法以降低油耗。寻找最快捷的行车路线、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等,但效果好像并不是很显著……于是,米小姐想测试一下,自己的爱车应该加92#汽油,如果改换95号汽油,燃油经济性是否就会提高呢?

  特别提示:该测试只针对加92号汽油的车辆。

  测试方法:

  米小姐家住南三环草桥,工作地点为东三环三里屯,上下班路程总计40公里左右。米小姐就利用日常用车的机会来进行测试测试期间选择手自一体的自动模式,保持米小姐的省油开法,平稳驾驶,不急加油急刹车。

  油箱亮灯,加100元的92#汽油,记录下公里数,然后正常行驶,油箱再次亮灯,记录节点,得出100元92#汽油所跑公里数;随后,在同一加油站加95#汽油100元,利用同样的方法测试,对比两次数据,便可得出结论,下面,我们就同米小姐一起开始测试吧!

  自动挡驾驶技巧:

  1、起步技巧。汽车发动前,要确保挡在P挡或N挡上,起步时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应配合好。挂上D挡后,松手刹的同时慢抬刹车(等同于手动挡车的慢抬离合器)然后轻点油门,让车辆慢慢起步。切忌猛踩油门,不仅仅费油,而且有损车辆。注意挂挡时不要松开制动踏板。

  2、要注意及时收油。自动挡车在高速路上行驶必需跟上油,但是在市区则不同,特别是在交通拥堵、信号灯多的路段,如果在快接近前车时候才收油踩刹车,就会加速刹车片损耗,也很费油,降低乘车舒适性。因此,为了给自己省油、节约维修成本以及增加行车舒适性,自动挡车在远远看到红灯后或前方拥堵时要及时收油。

  每辆车在黄灯亮的时候,还是有一定油量,一般这个时候就该去加油了,但最好还是在黄灯亮之前加油。千万不要等油表灯亮了再去加油,以免损伤油泵、氧传感器这些零件。

  二、加满箱油:加到第二次“跳枪”即可

  加油过量会导致碳罐损坏,特别是新车,第一次加油时最好不要加满,因为太满,可能会使油浮及传感器失灵,导致油表计量失真。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加满箱油:加到第二次“跳枪”即可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