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春秋 > 广州汽车限购 > 最新消息

广州限售细则公布 混合动力迎来推广契机

2012年08月02日07: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一直在寻找推广突破口的混合动力技术,在广州限购中,却意外迎来了突破市场瓶颈的最好机会。

  在7月31日,作为广州限购细则的《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下称“试行办法”)公布,其“环保+摇号+竞价”的做法不乏争议,尤其是对摇号购车排量的限制,将会对市场形成与之前预期不一样的影响。

  其中,最大的影响在于将10%的指标分配给了节能新能源车,而目前从产品上来说,对于消费者最现实的就是混合动力技术,这将为其推广打开方便之门。

  为了鼓励节能新能源车的发展,将节能新能源车辆单列指标配置,并给予财政补贴支持。按照“试行办法”,将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的10%,也就是一年1.2万个指标分配给节能新能源车。

  同时,为了鼓励消费者购买节能新能源车型,有效引导更多的市民参与环保交通行动,广州市财政按照每辆1万元标准给予补贴。

  目前,到底有哪些车型能够享受到上述的好处,还未有明确的车型目录。按照广州市“试行办法”规定,节能新能源车型为工信部《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中所列的新能源中小客车和节油率超过20%的混合动力中小客车。

  在如今广州终端市场上,唯一确定可以享受单列指标配置和财政补贴的车型,只有广汽丰田凯美瑞尊瑞,其在今年的6月8日进入《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而丰田的其他混合动力车型,其节油率都超过了20%。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