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有望出台 或突破瓶颈

2012年08月04日12:00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张熙

  已经酝酿多年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终于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如能顺利出台,将成为二手车评估的首个国家标准,从而对目前混乱的二手车鉴定评估给予规范。

  来自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北京二手车累计成交31.9万辆,同比去年12.264万辆累计增长160%,二手车月销量已经累计11个月超过新车。而今年,国内各地区二手车市场也出现交易升温的态势。但是,二手车评估标准混乱、认证体系和价格体系不透明,一直是横亘在阻碍消费者尝试二手车消费的阻碍之一。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虽然二手车市场正在不断成熟,但是真正具有规模的二手车经营公司依然有限,大部分以靠差价生存的经纪公司的方式运作。且由于缺乏评估标准,二手车的收车和卖车价格都不透明。

  而一些汽车厂商的“品牌二手车”,虽然各自形成二手车认证标准,但大都只针对本品牌车型,覆盖范围有限。目前较为成熟的评估体系是二手车风外交易平台“车易拍”运用的“268V二手车标准化检测技术”,该技术有200多处检测项目。操作人员将检测数据输入数据库系统,经过比照,即可得出旧车的车况进而可判断其价值。其独特之处在于剔除了汽车评估师主观判断,突破了二手车车况信息不透明的行业瓶颈。

  据罗磊透露,目前,“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进行进入征求意见稿阶段。将从技术角度规范二手车商户,对二手车进行标准化的描述。将通过专业人员,借助检测设备与工具,通过统一的评估标准和流程,对二手车进行量化的技术检测,并由二手车经营企业或第三方鉴定评估机构向消费者告知二手车技术状况鉴定结果。如果顺利,“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应该会于近期出台。

  此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推出的《中国二手车价格指导手册》也为二手车价格指导体系的建立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