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机油润滑油

连云港:专卖店 也卖假冒“统一”润滑油

2012年08月08日10:01
来源:大河网

  从外观上看跟真的一模一样,可实际上却是坑人的假冒伪劣产品,你的爱车如果经常加这种润滑油,不但会缩短发动机的寿命,甚至会造成车损,让发动机大修。近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灌南县工商局在县城新东南路贾某经营的润滑油专卖店内,依法查获假冒侵权“统一”润滑油19箱(6瓶/箱)。

  专卖店也卖假冒“统一”润滑油

  近日,灌南县工商局连续接到车主反映,在加入县城新东南路一家润滑油专卖店销售的“统一”牌润滑油后,车子没有动力,送去维修店检修,结果被告知是因为加入的润滑油有问题造成的。

  “维修人员说了,这种假冒的润滑油危害很大,甚至会造成发动机大修,你们工商部门一定要去查处呀。”接到举报后,灌南县工商局执法人员就对位于县城新东南路贾某经营的润滑油专卖店进行了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店内所销售的“统一牌”润滑油有好几个品种,什么“领先”系列和“智尊”系列,这些润滑油,从产品外包装上看,和真的没有两样,根本无法辨别真假。

  然而,当执法人员让经营者贾某出示产品检验报告和进货发票等有效证明时,贾某不能提供。最终,执法人员按照规定先是暂扣了店内19箱涉嫌假冒的“统一”润滑油,紧接着与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经该公司的技术人员鉴定,19箱“统一”润滑油均系假冒侵权商品。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假冒的劣质润滑油危害大

  使用假冒伪劣润滑油易造成发动机内沉积物和腐蚀性物质增多,轻者降低润滑效果,加剧磨损,增大燃油消耗,重者会引发机械事故(如烧瓦、拉缸)等。但由于出现功能问题之前对发动机的危害是“慢性”的,不经专门检测不易被发现,因而往往不被重视。

  厂家打假人员表示,长期使用伪劣润滑油会使发动机无故障期明显缩短、修理频率增多,发动机寿命下降,这些只有在后期才能发现。因此,在选购油品时,一定要谨慎。据了解,这些劣质假冒产品主要分布在一些中等城市私营销售点及汽配门市部,建议选购油品时尽量到石油商店和品牌专卖店购买,不要图方便、经济,随便购买。若发现已购润滑油属劣质假冒润滑油时,应立即停用,并清洗润滑油道。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