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博世汽车任命中方高管为总经理 推本土化

2012年08月09日07:5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为了提前布局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细分市场,博世加速推动在中国市场的国产化和人才的本土化。

  昨日,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博世汽车柴油系统”)任命王伟良为总经理,这是外资零部件供应商——博世今年在中国区任命的第三位负责旗下事业部的中国人。

  王伟良出生于江苏无锡市,具有复旦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他曾担任博世汽车柴油系统副总经理,有着丰富的本土工作经验。

  2004年,博世与无锡威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博世汽车柴油系统,主要生产柴油高压共轨系统。博世是较早布局柴油机市场的外资零部件企业,他们看到了柴油机在中国的市场前景。

  采用电子控制的高压共轨系统柴油机,与同等级别的传统汽油发动机相比,平均可以节省30%的燃油,同时降低大约25%的二氧化碳排放。与传统的机械泵控制喷油的柴油机相比,也可以显著提高排放效率、降低排放和噪音。

  “目前,博世在电子控制的高压共轨柴油机细分市场大概占有80%的市场份额,不过高压共轨柴油机只占有柴油机细分市场20%的市场份额。所以高压共轨柴油机还有很大的市场潜力,这是我们的机会。”博世(中国)投资公司相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在排放标准升级的趋势之下,博世、德尔福和电装三大外资供应商已经在中国市场展开了新的竞争。在目前的高压共轨柴油机领域,这三个供应商占据了90%的细分市场,来自本土的柴油发动机供应商占的份额则较低。

  “我们的中高端产品采购的是博世的高压共轨柴油系统。”福田汽车市场部科长刘旭光告诉记者,“本土柴油发动机供应商多以其他技术路线为主,在高压共轨柴油系统技术上不占优势,但未来肯定会参与竞争,毕竟如果国内法规再提升到新的标准,采用高压共轨柴油系统就非常有必要。”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