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 > 安全孩子安全车—新闻列表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工程"介绍

2012年08月09日16:08
来源:搜狐汽车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是由搜狐汽车联合社会多方力量共同发起的全国性公益项目,旨在普及儿童汽车安全知识及提高公众意识,让孩子出行更安全。

   "安全孩子  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内容主要包括建立"儿童汽车安全知识库",举行"儿童汽车安全课堂",举办"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成立"儿童汽车安全志愿者同盟""儿童汽车安全专家委员会"。

  2012年,首期活动的目标是通过互联网让5万个家长具备基本的儿童汽车安全常识,同时在各城市邀请3000-5000个家庭参与线下的儿童汽车安全知识活动。首批受益家庭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沈阳等16个城市。该公益项目由搜狐汽车主办,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汽车与儿童关爱基金协办,并由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安全实验室、儿童安全乘车办公室、柏林汽车安全协会、新华信、漫游世界等单位特别支持。

  线上"知识库":快乐普及常识

  "儿童汽车安全知识库"是搜狐汽车联合国内权威学术机构打造的网上儿童汽车安全知识培训基地。网友可以通过《儿童汽车安全22条军规》、《儿童汽车安全紧急救护手册》、专家课堂、儿童汽车安全视频等内容轻松了解儿童汽车安全常识。同时,这也是一个在线互动式知识问答分享平台,网友可以一边在游戏中检验"学习成果",一边发起"安全接力"邀请好友共同参与、分享。

  线下"互动体验":面对面传授

  "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是搜狐汽车打造的线下亲子汽车安全互动体验活动,搜狐汽车将联合儿童汽车安全专家、媒体和志愿者对公众进行手把手、面对面的儿童汽车安全知识普及培训,使公众在较短的时间内快速掌握儿童汽车安全知识,规避常见风险。"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将在搜狐汽车举办的车展、网友活动等场合出现。

  同时,搜狐汽车城市站还将联合各地厂商、经销商,为车主举办"儿童汽车安全课堂",未来该课堂形式也将会出现在小学和幼儿园。

   

  建立两大组织:只捐时间不捐钱

  "安全孩子 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由两大组织贯穿始终:"儿童汽车安全专家委员会"和"儿童汽车安全志愿者同盟"。

  "儿童汽车安全专家委员会"由汽车安全技术、汽车交通安全、汽车运动等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它将确保对公众培训内容的权威性和实效性,同时他们还将为公众及志愿者进行儿童汽车安全知识的讲座和培训。

  "儿童汽车安全志愿者同盟"由关注儿童汽车安全、具备一定的儿童汽车安全知识基础、并志愿参与儿童汽车安全知识普及的个人和团体组成,其宗旨是"只捐时间不捐钱,把儿童汽车安全送进家"。在线上,志愿者可通过微博、SNS等途径转发分享儿童汽车安全知识、邀请朋友参与普及传递儿童汽车安全知识;在线下,可通过参与"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和"儿童汽车安全课堂"而为更多孩子、家庭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