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中国成品油价调整持续报道专题 > 油价最新消息

成品油涨价几无悬念 CPI促调价窗口开启

2012年08月09日19: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季苏平

  中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季苏平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际油价振荡上涨,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远超4%的调价红线。按照“22天+4%浮动”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即将开启。分析机构普遍认为成品油价格第一时间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国内成品油价格在“三连降”后,很可能再次迎来上调。

  CPI数据下降促调价窗口开启

  受国际油价不断上涨推动,三地原油变化率在突破4%的调价红线后继续高歌,最新的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已经达到7.2%。不过在调价窗口开启日期方面,分析机构略有差异,一些分析机构认为今天将正式开启,而部分分析机构则认为是在10日窗口打开。对此,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靳婷认为,这是由于各个机构对“窗口期”的定义不同。

  靳婷:有的人说的窗口指的是消息出来的窗口,有的说是调价执行的窗口,所以业内对这个划分类不一样。

  不过,市场监测机构普遍认为,CPI数据的明显下降将促使成品油调价窗口及时开启。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吕斌:第一,这一年多来中国一直处于CPI较高,通胀压力较大的局面,而现在的通胀压力已经下降。第二,目前三地原油变化率张调的幅度比较大,都超过了规定的22个工作日4%的变动浮动,所以这次调整的可能性几乎是100%。

  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前期“三连跌”的情况下,这次及时调整的可能性很大。

  林伯强:我觉得可能性是蛮大的,已经往下调整了三回,以往往上调是比较迟疑,这回正好相反,已经往下调了三回了,所以我估计从心理上老百姓稍微的比较容易接受了。

  成品油市场供应紧缩 “油荒”难出现

  成品油调价日益逼近,市场早已提前动作。“三桶油”控制大单销售,部分地区对分销商已停止出货,批零价格渐趋统一,一些贸易商等下游客户积极“囤油待涨”,成品油市场出现供应紧缩局面。但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靳婷认为主营逐利控销为主因,调价后“油荒”难以出现。

  靳婷:这个调价预计有两周了吧,大家一直都在推价,不过这周以后价格涨得没有之前那么猛了,因为基本上已经接近批发限价,有的已经超出了,整个来说需求层面并没有特别明显利好,现在大家还主要是受调价预期的影响,都来推涨。

  在此之前,国内成品油价格在5、6、7三个月连续下调,如果这次能在第一时间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在四个月内四次调整。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下一步国际油价将相对平稳,9月份成品油价格再次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林伯强:再往上调应该概率比较小了,如果没有特别差的消息的话,这个需求比较弱,在90美元每桶多我觉得可以整一阵子吧,还是应该比较平稳吧,就是时间会拖得比较长一点。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