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 > 现场专访

王俊:长安战略未调整 节奏符合市场趋势

2012年08月10日13: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8月10日-11日,已成功举办8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长白山再次拉开帷幕。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的主题是“天池静悟,易解乾坤”。来自国内主要汽车企业的50余位营销掌舵人出席本届营销峰会,他们将与来自政治经济、宏观经济、汽车产业、汽车市场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共同研判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议题,对产业、车市、营销、自主品牌提出权威而中肯建议。以下是搜狐汽车对长安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王俊的专访。

长安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王俊】

  主持人:从去年以来长安汽车发生了一些变化,您如何看待这些改变?

  王俊:从一些现象上,大家可能看到长安汽车是不是做了战略上或者什么方面的改变。其实应该这样讲,长安汽车战略和它的计划从来都没有调整过,很多年前就定下来的那几句话,“以微为本,以轿为主,发展商用,进军服务,拓展海外”这20个字。

  我们只是根据国家市场环境和经济发展变化,在节奏安排上更多地从细节上做些把握。所以从战略本身讲,长安汽车一直比较稳定,尤其是对自主研发,提升自主开发能力方面,走得比较扎实。

  我们进入自主品牌轿车领域的时间比较晚,但这个晚指的是我们出来的产品晚,并不是说我们投入这个事业晚。其实我们很早就开始投入,理论上第一次投入是在2001年,我们着手准备进入,尤其是在自主研发能力方面,我们一直在做基础工作。

  主持人:研发投入比例很大?

  王俊:对。这些年大家可以看到,尤其是进入2009年、2010年后,我们新产品持续推出。这些产品不管是技术含量,还是技术先进性,以及它所带有的长安特色基因,都在不断地在向消费者展示。所以表面看好像我们有些计划实践起来有些差异,但这只是一个过程。

  主持人:也就是说,长安汽车的大方向并没有改变?

  王俊:对。今年以来中国汽车行业受到严峻挑战,这种挑战比起2008年的金融危机可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种情况下,长安汽车节奏如何适应改变?不管是微车,还是轿车,都在按照自己节奏推进。我们也认为,这种节奏符合市场规律和消费者需求,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所以我们把这些作为主体部分,不仅要往前推动,而且还要加大力度推动。

  自主品牌这块,不管是微车领域的欧诺也好,还有即将推出的专门针对微型车新系列发动机也好,我们会完全满足国家未来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的油耗要求,发展小排量汽车,同时掌握好先进技术。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