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福特7月在华销量增长达32% 收购太原重汽

2012年08月11日14:42
来源:财经网 作者:刘涛

  8月9日,记者从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获悉,今年7月,福特汽车在华销量达到4.26万辆,同比增幅高达32%。此外,福特汽车在华合资公司江铃汽车(000550.SZ)已于昨日正式签约收购太原重汽,进军重卡市场。

  数据显示,在华合资公司中,乘用车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7月销量达2.63万辆,同比增加44%。福特汽车称,长安福特的高增幅,主要得益于新款福克斯的优异表现,今年7月,新福克斯销量超过1.1万辆。商用车方面,合资公司江铃汽车7月销量达到1.51万辆,同比增加8%。

  除合资公司外,如果考虑到进口车型,今年前7个月,福特汽车在华累计销量达到31.99万辆,同比增长4%。

  此外,福特汽车表示,合资公司江铃汽车已于昨日签约全资收购太原重汽,从而正式进军重卡市场。按照江铃汽车此前公告,将以不超过2.7亿元的价格,收购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及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太原重汽全部股权。

  江铃汽车此番收入囊中的太原重汽,原本是中国长安旗下生产重卡的主要基地,不过却资质平平。如果不考虑政府补助,太原重汽2011年营业亏损额达到1.4亿元,今年一季度亏损额也超过7000万元。但这一收购将刺激江铃汽车较快进入重卡市场,江铃汽车表示,收购太原重汽后,未来会引进福特汽车的重卡技术和产品。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