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轮胎轮毂

轮胎业过冬 国内轮胎企业被迫降价两三成

2012年08月14日10:57
来源:经济观察网

  导语:市场需求锐减形成了买方市场,为了减少库存压力,降价成为了许多轮胎企业不得不使用的方法。大王镇经贸委一位官员就表示,与年初相比,大王镇轮胎企业半钢轮胎普遍降价两至三成。

   记者 种昂

  山东大王镇是全国重点子午胎生产聚集地,有着“轮胎之乡”、“轮胎出口基地”的美誉。可近日,记者在大王镇采访得知,受国内外经济形势一片萎靡、市场需求疲软等因素的影响,当地轮胎企业出口受阻,被迫降价两至三成,目前相当数量的企业已陷入亏损之中。

  山东是全国轮胎生产第一大省。去年山东轮胎企业共生产子午线轮胎15627.03万条,占全国总产量的39.3%,其中全钢子午胎4552.63万条,占全国总产量的50.3%;半钢子午胎11074.4万条,占全国总产量的36%。山东轮胎生产企业300多家中,仅山东大王镇就聚集了大大小小200多家。

  然而,眼下大王镇的轮胎企业正经历着一场遍及行业的严冬。

  “以前企业遭受的危机更多的是来自于技术和资金方面,如今却是市场需求的萎缩和库存增加。”永泰化工集团一位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可随后国内的4万亿的投资拯救了国内轮胎市场。可今年以来,欧美和国内市场一片萧条,用于轿车的半钢子午轮胎大多用于出口,出口的受阻对于任何一个轮胎企业都存在着巨大的压力。

  永泰化工成立于1996年,是以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轿车子午线轮胎生产为主导产业,集热电联产、新能源、矿业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其中半钢轮胎产能2000万条。

  永泰化工这位负责人介绍道,由于国外市场需求下滑,客户往往会在诸如环保上、质量上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竞争对手还会在本地市场设置贸易壁垒,如欧盟出台了全新的轮胎标签法案。这将大幅提高出口欧盟的轮胎企业的安全环保压力。

  市场需求锐减形成了买方市场,为了减少库存压力,降价成为了许多轮胎企业不得不使用的方法。大王镇经贸委一位官员就表示,与年初相比,大王镇轮胎企业半钢轮胎普遍降价两至三成。

  可轮胎行业的利润率本就微薄。中国工业协会轮胎分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至7月,轮胎行业整体利润率已降至2%。这意味着,轮胎行业已有大量企业开始出现亏损。

  大王镇另一家轮胎企业今年刚刚上马了产能350万条的半钢轮胎生产线。这家公司分管国际贸易的副总刘先生表示,受整个行业环境的影响,企业产品刚刚下线就遇到了市场的大萧条。目前企业库存压力、还贷压力较大。轮胎刚刚下线销售,如果降价幅度过大,后期回涨很难得到客户的认同。而对于市场今后的走势,他表示,目前国内外市场均无回暖的迹象。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