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春秋 > 广州汽车限购 > 最新消息

广州限购催热二手市场 备案车普涨2-3万

2012年08月15日07:1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镟 张盈

  随着广州限购细则出台,不摇号不拍牌又能买车的快捷方法就是先买辆备案二手车。记者连日来走访广州各大二手车市场了解到,7月1日前备案的1.1万辆库存二手车炙手可热,价格更是水涨船高,2万至3万元的加价幅度成为普遍现象,而沉寂了一个多月的二手车市场也开始人流回暖。

  不过,由于第一批摇号及拍牌尚未举行,以及过户系统暂未恢复,绝大部分二手车商依然持观望态度,而被抬高价格的这些二手车基本上也是"有价无市",看车的众多消费者以了解二手车最新的交易政策以及咨询最新的报价为主。

  现场直击

  2006年花冠叫价10.8万元

  众所周知,7月1日前备案在册的库存二手车可带指标过户,且拥有一次更新指标,这不仅是对没有资格申请增量指标的市民而言是福音,也是二手车们最后一搏的加价筹码。

  记者上周六走访宝利捷、广骏和华南汽贸等二手车市场看到,往日挂在车前的售价标牌早已被取下,取而代之的是车商亲口开价。对于是否涨价,二手车商李先生十分隐晦地说道:“涨是肯定涨了,具体涨多少,根据车型来定。”而在此之前,一位相熟的二手车评估师告诉记者,小排量车型的涨价幅度以2万元为参考。

  不出所料,记者在宝利捷二手车市场走访时了解到,一辆2009年上牌的1.3L飞度,某二手车商开价8.2万元;随后,当记者来到另外一个档口问询一辆2008年上牌、排量为1.6L的骊威,则被告知售价为9.8万元。同样令记者大呼“高价”的是,一辆2006年的1.8L排量花冠竟被叫价10.8万元,几乎等同购买一辆全新的1.6L花冠ES。已经从业二手车多年的邓先生告诉记者,其实现在大部分备案二手车的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度追涨的现象,他说:“因为一旦超过新车价格,还是有可能压库消化不了的。”据悉,目前二手车商们一般开价都相当于原二手车价格之上加一定的车牌价格,且少了谈价的空间而已,当然,也不排除个别车商向消费者乱开价。

  而在天羽二手车市场,记者也恰巧看到,一位二手车商当时正在认真地给前去看车的一对夫妇分析:“如果你们是临时用车,想以后置换,那么我建议你不要买QQ,可以考虑买那辆红旗,虽然它是2000年登记上牌的,年份有点长,但是好在它的排量是1.8L,比起1.0L的奇瑞,以后置换的选择比较多。”

  过户办理或延迟至9月

  连续三天,记者走访了广州大道南及南洲路一带的二手车市场均看到,看车人流相对稳定,并没有出现“追涨”行情。对于加价现象,多数看车人都向记者表示:“可以理解”、“都在预料当中”、“再看情况而定”。

  与此同时,记者从多家二手车档口了解到,由于有大批的7月1日前售出的新车前去车管所办理登记手续,且车管部门近期启用了新系统,所以工商部门备案库存车的数据需要一段时间与车管所的数据同步。因此,尽管按规定本月起已经可以交易备案二手车,但目前车管所暂时无法办理过户,不少二手车商根据打听到的消息预计,最快也要9月初才得以实现真正的交易,亦即完成过户手续。

  不过,记者也在一些二手车档口发现,有些成色较好的二手车已经被挂上了“已售”的牌子。经过多方了解,原来有一部分急于买车的消费者,已经通过预付订金或全款的方式对看好的车辆进行下定,以准备随时开走或过户。而有二手车商向记者表示,他们接受客户下订金留车,如果全额付款,还可将车开走然后再过户。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向工商局提交的备案数据,目前车管所方面尚未同步通过,二手车商们也无法承诺一定能过户,而万一最后过不了户,二手车商表示也不会退款。

  对此,有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不妨先看车试车,等过户信息明朗后再决定是否购买,或者在双方签订购买合同时,须让卖方承担过户失败责任。另外,建议选择信誉较好的大型二手车行进行交易,他们通常将收购回来的车过户到自己车行的名下,也允许消费者下订单前查看相关资料。据悉,小档口二手车商往往由于资金问题,收购回来的车都是等有了买家再找原车主过户,才能完成三方的金额交易,因此其中就存在二手车商跑路或者原车主反悔不愿卖的风险。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