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香味醇厚的上品 海外试驾雷克萨斯全新ES

2012年08月16日07:29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刘鸿仓

  这一代ES有三种动力,ES250、ES350ES300h,他们分别有184、277和205马力。单纯看数字没有多大意义,实际感受更重要。ES250的动力肯定是够用,但还不足够。加速的时候总感觉要先停顿一下,动力才出来,所以在超车和上坡时会感觉有些吃力,如果选择运动驾驶模式,发动机的力量输出会强一些,但大感觉还是没变。这时候就需要充分利用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而且要选择S(S在这里表示顺序挡,不是运动。顺序挡的意思是变速箱被限制在的最高挡位。)模式:通过手动加减挡来控制发动机的动力,从而在加速和山路上从容一些。平顺度方面,发动机本身很顺畅,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也很快,而且换挡时的顿挫感很下,几乎感觉不到。其实,ES250的优势在于经济性,7.9升的百公里油耗比上一代车型提升24%。 

  如果是ES350,就不用这么费心地驾驶了。因为无论什么驾驶模式或者变速箱挡位,动力都是很充沛的。毕竟277马力比184马力增加了50%,加速感和发动机响应都不可同日而语。当然,发动机的顺畅性还是一如既往,变速箱配合也很默契。  

  不过,给我印象最好的还是混合动力系统,不仅力量足,而且油门反应非常快。混合动力系统由184马力的汽油机和143马力的电机组成。在急加速时,电机会和汽油发动机一起提供动力。我们知道,汽油机从起转到最大扭矩需要一个时间过程,而电机不需要这个等待,一旦起转,就是最大扭矩。所以这部分动力补充给汽油机时,感觉相当迅速,没有丝毫迟疑,同时在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的配合下,动力非常顺畅地传递给车轮,让整个加速过程又快又顺。ES300h的油耗也是超低的,综合路况下,每100公里只消耗5.4升汽油。 

  对于ES来说,与其讨论驾驶运动性不如讨论驾驶平顺性。新ES底盘相对上一代有所改进,例如在前悬挂增加了对向压缩弹簧,后悬挂参数进行了重新调整等等,实际驾驶感受也证明了这些改进是有效的。底盘整体上感觉很顺畅,不觉得很松软,即使在山路上,驾驶安全感也能保证。另外一点就是开起来比上一代车型灵活,感觉车身尺寸比实际小,更加容易控制。这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已经足够用了。如果你喜欢运动驾驶,喜欢德国车底盘扎实的感觉,ES肯定还有差距。 

  我感觉新的ES还是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在设计方面,它在保持中庸的前提下,朝着个性化的方向又迈出了一步;在性能方面,它不仅坚持了舒适性、配置和空间方面的长板,还弥补了过去驾驶性能一些方面的不足。

  从烹饪的角度,ES可能不是一道辛辣和刺激的菜肴,但它肯定是风格地道、香味醇厚的上品。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给人印象最好的是混合动力系统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克萨斯ES满意度:80分  排行

雷克萨斯ES

实拍图片:2381

评测文章:43

级别:中型车

油耗:7.9~10.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3.70~65.4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17篇行情文章询价

雷克萨斯ES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