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涉水车助推北京二手车市 7月创历史最高

2012年08月16日07: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伍雨石

  在上半年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取得较大增长的背景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北京7月份二手车交易量创了有统计以来最高记录。由于北京7.21大雨,造成了部分车辆涉水,一些涉水车辆以极低的价格进行拍卖,起拍价仅有车辆原价格的一成,其中有部分进入了二手车市场。

  不过,在大幅增长的背后,记者了解到,很多交易都是在二手车商之间完成,真正成交的二手车恐怕只有现成交量的一半左右。

  另外,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今年1~6月,国内市场二手车交易量231.29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48%。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二手车的车龄整体偏低,低龄化趋势较为明显。同时在全国范围内,二手车外迁率也呈上升趋势。

  交易量创历史单月最高

  对于北京地区的二手车交易,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2年7月份北京地区二手车成交60600辆,同比增长83.6%,环比增长8.2%,创下了北京二手车交易有史以来单月最高交易量。

  其中,新旧车比例为1:1.2,外迁率为48.3%,二手车成交量超过新车销售24.9%;前7个月,北京二手车累计成交379600辆,同比累计增长143.9%,累计超过新车销量15.1%。

  对于推动北京地区二手车交易量提升的原因,颜景辉认为,“首先是各地禁迁时限将近,北京二手车经销商加快消化库存,外埠经销商到京迁车储备资源;同时,各地限制迁入政策执行力度松紧不一,京城二手车外迁见缝插针各显神通;并且,年底老旧车淘汰补贴政策到期,二手车预期价格进一步下挫也促动消费者加快淘汰老旧机动车;另外,‘涉水车’成外迁热点。”

  对于涉水车,有消息人士对记者称,由于北京7.21大雨,造成了部分车辆涉水,其中又有一部分进入了二手车领域,目前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就正在把部分修理好的涉水车辆以极低的价格进行拍卖,起拍价仅有车辆原价格的10%。

  另一位消息人士对记者透露,由于北京部分新车经销商的库存在大雨中也遭受了损失,所以经销商也正将这部分车辆打八折出售。

  不过,一位二手车市场的经销人士透露,随着北京周边地区对二手车外迁的控制更加严格,北京地区上个月的二手车交易量中,真正交易的数量并没有那么多,很多都是在二手车商之间完成的交易。“如果除去二手车商之间的交易,7月份北京真正成交的二手车恐怕只有现成交量的一半左右。”该人士称。

  “北京的二手车市场现在其实形势是很严峻的,目前好多地方都不接受北京的车了,以前主要的外迁地之一山东,现在只有枣庄能接收,但市场容量就那么大,以后京城的车商就更愁了。”接近二手车交易内幕的一位相关人士称,“现在好多地方的车管所跟北京车管所发函,不再接收北京地区的车,而为了配合他们的工作,北京车管所也不给部分车辆办理外迁了。”

  限迁政策执行力度逐步加大,二手车价格持续下滑,消费者淘汰老旧车途径单一都将影响京城二手车交易,并直接牵动新车市场的置换需求和销售。颜景辉表示,“京城二手车市场仍处调整期,渠道不畅若得不到有效改善,高库存仍将会延续。京城二手车外迁率已经累计5个月不足50%。”

  全国二手车外迁率呈上升趋势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给记者介绍,今年6月,国内市场二手车交易量39.92万辆,环比五月下降4.10%;交易额189.67亿元,环比五月下降4.70%。其中基本型乘用车23.08万辆,环比增长0.20%,交易额116.74亿元。

  今年1~6月,国内市场二手车交易量231.29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48%,交易额1129.1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8.17%。其中基本型乘用车128.73万辆,同比增长24.90%,交易额660.06亿元。

  从区域市场来看,6月份各地区二手车交易量相比上月,除华北地区增长5.83%外,其他各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中南地区和华东地区占全国交易量比重最大,分别达到11.03万辆和11.20万辆。

  沈荣表示,从区域交易市场看,全国二手车市场处于发展不平衡阶段,不同省份间的交易规模差异很大,经济发展较快的省份,二手车市场更加活跃,交易量更大。

  在他看来,政策面对二手车市场的影响较为明显,他指出,近期出台的部分政策及报告对二手车市场造成了较大影响,如国家税务总局关于 《二手车经营业务有关增值税问题的公告》;以及针对二手车流入全国223个城市出台限制性政策规定;还有广州出台限购政策;和深圳“治堵”不采用强制手段,而是依靠大力完善公交网络来完成;西安发布《关于“十二五”期间缓解西安交通拥堵问题的调研报告》,私家车“十二五”期间必须控制在100万辆以内等。

  对于7月的二手车市场,第一车网数据部经理林琳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7月国内市场二手车信息库存量环比增幅出现负增长,二手车价格指数也继续下降。并且今年二手车的车龄整体偏低,低龄化趋势较为明显,流入二手车市场的车龄3年以内的准新车持续增加。而在全国范围内,二手车外迁率呈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