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小福”兄弟会 试驾长安福特福克斯两厢

2012年08月16日08:04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一个第二代福克斯车主,当我得知全新的第三代福克斯可以提供试驾车的时候,便主动请缨出任责任编辑,在测试场上来了一场"小福"兄弟会。  

  往在于细节,通过加大进气格栅、锐化大灯线条等方法,第三代福克斯明显比前代产品更加年轻,更富有动感。不过,美国人对于传统的坚持似乎并不如欧洲人做的好。新福克斯并没有继续之前标志性的沿C柱纵向布置尾灯的方案,而是在常规安装位置上设计了一个非常大胆的箭头形状灯罩。也许从两厢、三厢车型尾部形象的一致性方面,这样的方案更容易形成家族效应,但我还是更喜欢原来"背带裤"的设计。 

  不过,市场的导向显然比个人的喜好更有力量。近几年激烈的竞争,让新车已经不能仅仅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就换来大量订单了,如梦初醒的美国品牌纷纷下大力气改善自己产品的内饰,福特当然没有落后。如果说优质的材料和实用的功能导向是之前福克斯内饰的最大特点,那么新福克斯就在这个基础上增加了更前卫、现代的设计风格和更精细的做工与装配质量。钢琴漆和红色亚光金属表面处理的搭配,仪表、中控屏幕华丽的动态效果,还有车厢内多处氛围灯带的点缀,这些亮点让第三代福克斯一下子补齐了内饰这块短板,甚至一跃成为了这个级别中内饰最有运动质感的车型之一。

 

  福特花了大力气让新福克斯变得更加有型、更加精致,这种改变当然不会仅仅停留在表面。虽然没有进行噪声测试,但从主观感受来看新福克斯在整车NVH静音制震方面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原来两厢福克斯C柱附近的低频共振噪声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原厂配套的SONY音响在这样的环境中能够释放最大的效能。紧握方向盘时感知的发动机怠速造成的轻微震动几乎完全被隔离掉了,颇有大众系列车型般干净的手感。而原本福克斯在高速情况下的稳定性就是突出的优点,新福克斯又在这个基础上更上了一层楼。得益于被称作SLA Control Blade的多连杆独立后悬设计与前后桥副车架的设计,无论是在超过每小时150公里的速度下,还是在刹车、绕桩、变线等测试项目中,新福克斯用极其安定的动态稳定性赢得了我和测试车手对它的一致好评。无论是稳定系统关闭时的纯机械稳定性,还是稳定系统介入时细腻而精确的电子辅助,都在国产的同级多款紧凑级轿车产品中处于标杆地位。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设计年轻,富有动感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两厢满意度:88分  排行

福特福克斯两厢

实拍图片:3682

评测文章:14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8~16.2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