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长城汽车高管:“石棉门”召回只针对海外

2012年08月17日08:19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赵博 赵涵

  “石棉门”事件一夜间将长城汽车A股股价拉跌1.43%,也引起澳洲销售市场对2.5万辆汽车的召回行动。其中“长城召回2.3万辆,“奇瑞召回2445辆。但长城汽车副总商玉贵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意召回国内市场的长城汽车。

  “石棉不会对驾驶员产生任何危害。” 商玉贵在采访中反复向记者强调。他表示, 2004年前澳大利亚当地的法规中并无关于石棉的规定,而在标准提高后他们没有及时调整,他认为此事给长城的最大的教训是“要严格执行当地标准”。

  商玉贵还告诉记者,目前长城海外经销商已经向所有澳洲地区车主发出信息,车主可以到当地的4S店更换含有石棉成分的垫片为非石棉垫片。

  但是否会对在国内销售的同批次长城汽车也采取召回策略,商玉贵却一直没有给记者正面回应,只表示“在国内还没有一个消费者对车辆中使用石棉提出质疑”,并反复强调“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对于奇瑞长城遭遇石棉门,商玉贵感觉有些不公。他认为某些品牌汽车也在车内材质中使用了石棉,但仅仅是他们遭到了检查。但对于其所指的其他品牌具体是什么,商玉贵没有给出明确回答,“这只是当地抽查的结果,其他品牌有没有问题我不好说。”

  资料显示,石棉通常被用作阻热材料,被认为会引发癌症等多种严重疾病。澳大利亚从2004年起就已禁止进口或使用石棉。

  我国同样不允许使用石棉这样的材料。据独立汽车观察人士贾新光向记者介绍,我国目前汽车的阻燃和阻热已经采用水溶性玻璃纤维之类的材料。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